公布萊特案女警信息涉雙重標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4月11號,美國明尼蘇達州女警金·波特,在執法過程中,開槍誤殺丹特·賴特,引發騷亂,持續至今。近日,國家警察協會女警官貝茜·史密斯接受了《新唐人電視台》「國家說話」節目的採訪,就「賴特案」等發表了看法。

貝茜·史密斯警官表示,不應該公佈「賴特案」涉事女警的信息。而在1月6號「國會山暴力事件」中,射殺阿什莉的警察信息至今被保密。這是雙重標準。

「所以,現在我們已經有了這個雙重標準。我認為這是很危險的。我認爲,如果司法部說,(涉國會山事件)警察不應該被起訴,那麼這很好。但我認爲,美國公衆應該知道爲什麼使用致命武力的細節。」

國家警察協會女警官Sgt.Betsy Smith:「我想,我們也應該知道(國會山)那個軍官的名字。真的沒有理由公佈誤殺賴特的女警察的名字。但還是被公布出來了。」

貝茜·史密斯警官認為,波特誤殺賴特,是一場事故,不涉及仇恨問題。

國家警察協會女警官Sgt.Betsy Smith:「在這個案件中,沒有任何種族仇恨,這是非常清楚的。然而,這已經變成了一個種族問題和反警察的問題。」

貝茜·史密斯警官表示,賴特是一個拒捕的嫌疑犯。

國家警察協會女警官Sgt.Betsy Smith:「賴特因爲犯了罪而被逮捕,他還犯了其他針對女性的暴力犯罪。所以,當那位警官說,你被捕了的時候,如果他服從了合法的逮捕,我們就不需要在這裡討論這個話題了。」

貝茜·史密斯警官說,遵守正當的法律程序,對警民雙方纔是最安全的。

國家警察協會女警官Sgt.Betsy Smith:「然而,在每一個案例中,我們看到在這些有爭議的羈押死亡,這些有爭議的警察槍擊案中,如果受傷或被殺的主體,只要服從執法部門的合法命令,他們就會活着,就能夠走正當的法律程序。」

新唐人記者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