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美中首腦出席 蓬佩奧指中共不可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四,美國總統拜登召開氣候視頻峰會,習近平應邀出席。之前白宮已經表示,美中首腦不會單獨會晤。

週四上午,美國總統拜登主持召開全球氣候變遷視頻峰會,習近平、普京等40個國家領導人出席。

拜登政府承諾,到2030年,將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礎上削減50%-52%,希望新目標能激勵其他排放大國提高應對氣候變化的信心。

爲了應對美國、日本國內企業和環保人士的壓力,日本將2030年碳排放削減到46%。

這次會議,是拜登上任後,首次與習近平同場會談。

習近平表示,中國將逐漸減少碳排放。他去年承諾,2030年前使碳排放達到峯值,到2060年實現碳中和。

不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提出警告,表示從過去的經驗看來,中共絕不願意履行任何在峰會上的承諾,必須持續觀察中共的行動。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我預測,我們將聽到,我們以前就從中國共產黨那裡聽過的,一系列他們絕不打算兌現的承諾。」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