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摑店員後 比利時大使的中國夫人突然中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比利時駐韓大使中國夫人掌摑女店員,引發外交風波。22日,比利時大使代替其夫人對被打店員正式道歉,聲稱自己的夫人日前突然中風,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目前還不能接受警方調查。韓國民眾對此表示不滿和質疑。

4月22日,比利時駐韓國大使彼得.雷斯庫伊(Peter Lescouhier)對其夫人相雪秋掌摑服裝店店員事件正式道歉。

他表示,在任何情況下,相雪秋的所作所為都是無法容忍的。

據韓聯社報導,比利時駐韓大使館22日在臉書賬號上發布新聞稿稱,雷斯庫伊對4月9日發生的涉及其夫人的案件深表遺憾,替夫人向受害人道歉。

雷斯庫伊表示,他的夫人上週因腦中風住院,至今還在治療中,目前還不能接受調查。

比利時使館方面也表示,希望大使夫人盡快康復,配合警方調查,讓這不光彩的案件盡早結案。

不過,韓國民眾對比利時大使館代為道歉的做法並不接受。大批韓國網民在大使館貼文下留言,質問為何相雪秋有力量打人,卻無法開口道歉。

也有人懷疑相雪秋中風入院的說法,指她掌摑女店員時看起來身體很強壯,可是當警方要求她接受調查時,卻需要住院治療。

現年63歲的比利時大使夫人相雪秋,近日在首爾一家服飾店,對一名誤會她購買商品沒有付賬的女店員大打出手,即使女店員已經為此向她再三道歉。

從服飾店的監控視頻可見,相雪秋怒氣沖沖地闖入收銀台,一把拽住一名女店員,對著她大罵,並試圖將她拖出去。這名女店員看起來被嚇壞了,一直往後面閃躲。

這時,收銀台裡另一位女店員上前勸說,結果被相雪秋狠狠地打了一巴掌。被打女店員左臉出現大片紅腫,店家只好報警處理。

然而,相雪秋憑著她是外交人員家屬,享有豁免權,警察無法將她逮捕。她打人後,不僅沒有對女店員道歉,還大搖大擺地離開。

這起事件激起韓國民眾怒火,連日來,大批民眾聚集在比利時使館外抗議,要求比利時政府將相雪秋夫婦召回國。

韓國外交部也提出正式抗議,於21日召見比利時副大使,建議大使夫人積極配合警方調查。

與此同時,相雪秋的身份也被韓國網民起底,公開資料顯示她出生於中國北京,教授太極拳。有網民譴責相雪秋是「受中國共產黨教育的凶猛的女人」。

也有網民說,「大使的中國妻子似乎正在努力在韓國傳播暴力。這個女人應該至少在監獄裡待幾天。她可能會變得更好。」

還有網民說,「她知道自己享有豁免權,並有意毆打僱員。外交部和文在寅總統應將這次襲擊定性為外交事務,將她驅逐。」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比利時大使的中國太太 在韓國打人遭起底(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