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快耗盡 搜救印尼失聯潛艦與時間拔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印尼一艘載有53人的潛艦21日清晨在巴厘島演習時失聯,艦上的氧氣,只夠讓艦上人員撐到24日凌晨左右;美國國防部22日表示,美軍將派機隊協助搜索失蹤潛艦。

印尼國軍新聞稿,失聯潛艦KRI Nanggala 402昨天(21日)清晨4時將魚雷放入海中,這是潛艦最後一次與海軍通訊;海軍清晨4時25分要下令發射時,潛艦即失聯。

海軍推測潛艦可能發生停電,失去控制,無法執行緊急操作後,可能掉到海平面以下600至700公尺的深度。

隨後,救援人員在相關海域的海面發現浮油漂浮,當局分析有可能是艦上人員發出的信號,但也可能代表艦身或裝備受損。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目前投入搜救者包括6艘艦艇、1架直升機與約400名救援人員。

澳洲潛艇研究所(Submarine Institute of Australia)幹事歐文(Frank Owen)表示,大部分救援系統都無法在水深600公尺處操作。

印尼海軍參謀長尤多說,停電下的氧氣存量最長可維持72小時,必須儘速找到潛艦,救出53名官兵。

法新社報導,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國國防部對21日印尼海軍KRI Nanggala 402潛艦失聯消息「極為難過」,「應印尼政府之請,我們派出飛機協助搜尋失蹤潛艦。」

據印尼國軍22日上午的新聞稿,失聯潛艦KRI Nanggala 402昨天清晨3時46分開始下潛,當時在峇里島北部外海95公里處準備進行魚雷試射演習;清晨4時將魚雷放入海中,這是潛艦最後一次與海軍通訊;海軍清晨4時25分要下令發射時,潛艦即失聯。

22日在海面下50至100公尺發現高強度的磁場,希望能儘速找到潛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印尼載53人潛艦 峇里島外海失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