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惡化醫療緊繃 印度醫院大火13染疫病患喪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印度中共病毒疫情不斷惡化,各地都出現醫院病床、藥品、呼吸器和氧氣供應不足的問題。22日凌晨,孟買北郊一間醫院發生大火,有13名染疫的病患因此喪命。起火的原因目前仍待調查。

猛烈的火勢約在凌晨3時發生。消防局官員卡瓦利(Morrison Khavari)說:「維傑瓦拉伯醫院(Vijay Vallabh Hospital)加護病房發生大火時,裡面有17名病患,其中有13人命喪火窟,另外4人則被移往其他地方。」

卡瓦利說:「大火現在已經熄滅了。」

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城市瓦塞- 維拉爾(Vasai-Virar)位於孟買北區,這起意外是印度遭遇的悲劇中最新的一起。

前兩天,該省因一間醫院氧氣外洩而中斷,導致22名染疫患者喪生。本月初,該省一家私人醫院也發生大火,當時有4人喪命。上個月在孟買一間診所的火警,也帶走11條人命。

2021年4月22日凌晨,印度孟買郊區一間醫院發生大火,警察在醫院工作人員轉移病人時站崗。(PUNIT PARANJPE/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正和新一波的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搏鬥,他們在氧氣、藥品、醫院床位都所剩無幾的情況下,迫切地尋求協助。

印度光是這個月,就有400萬個新增確診病例,21日更創下印度過往的紀錄,單日新增31萬5909個病例,打破除了中國以外,全球所有國家通報的單日新增病例紀錄。這使其長期資金不足的醫療體系緊繃到極限。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引述專家說法指出,各醫院氧氣供應量及加護病床嚴重不足,反映衛生基礎設施幾近崩潰,且危機已持續數週之久,因醫療資源匱乏死亡的病患可能持續增加。

當局將這波兇猛爆發的疫情,歸咎於變種病毒株的出現,加上印度政府放寬防疫政策,最近幾個月允許大規模宗教、政治集會。

除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醫療資源已出現不足現象外,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新德里、北方省(UP)、古茶拉底省(Gujarat)和哈雅納省(Haryana)在遭受疫情嚴重打擊下,氧氣供應嚴重不足。

除氧氣供應匱乏下,加護病床也出現匱乏,根據新德里市政府的報告,到目前為止只剩下15張加護病床,其中只有4張病床配有呼吸器;而一般病床也只剩下10.5%的數量可以使用。

新德里薩夫達君醫院(Safdarjung Hospital)社區醫療負責人基肖爾(Jugal Kishore)說,由於醫療系統負擔過重,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