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緩膝蓋衰老的10種方法

文/Lynn Jaffee(執業針灸師) 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膝蓋是身體的主要關節。它們被認為是身體的減震器。每走一步,它們吸收的重量是身體的1.5倍,當你跑或跳的時候,它們吸收的重量更多。

隨著年齡的增長,膝蓋可能是你第一個出問題的關節。然而,膝關節疼痛不一定是晚年一定要經歷的。以下是一些保護膝蓋的方法,可以減緩衰老對膝蓋的影響。

減緩膝蓋衰老的10種方法

1. 保持運動。鍛鍊有助於加強支撐膝蓋的肌肉,使它們保持放鬆和靈活。

2. 保持健康的體重。額外的20磅或更多會給你的膝蓋帶來很大壓力。如果你超重,要知道輕微的減重也會對你膝蓋的健康和功能有所幫助。

3. 腳上穿什麼很重要。穩定、合腳的鞋子和良好的支撐是膝蓋所需要的。人字拖沒有支撐力,可能是造成膝蓋疼痛的直接原因。高跟鞋極大地改變了身體的生物力學,尤其是膝蓋和腿。

4. 加強支撐膝蓋的肌肉。大腿前部的股四頭肌和背部的腿筋參與了膝蓋的彎曲和伸直。這些肌肉從骨盆延伸到膝蓋以下。加強這些肌肉對防止膝蓋疼痛起著重要作用。研究表明,增加支撐膝蓋的肌肉可以像手術一樣有效地治療某些膝蓋疼痛。你可以通過理療師或運動教練得到幫助,找到正確的強化訓練計劃。

5. 混合高強度和低強度的練習。雖然運動有助於保持膝蓋健康,但高強度的運動會磨損軟骨,軟骨是一種纖維結締組織,在骨骼之間起到緩衝作用。高強度的運動,如網球、籃球、跑步、跳躍和一些有氧運動課程有助於保持骨骼強壯,但它們也會使膝蓋過早老化。怎麼辦?一個好的策略是結合一些高衝擊力的和對骨骼損傷小的運動,如騎自行車、散步或游泳,以保持膝蓋的運動和肌肉的強壯,而不會增加不必要的軟骨磨損和撕裂。

6. 保持膝蓋的活動範圍。這意味著你的膝蓋能夠完全伸直和彎曲。隨著年齡的增長,將膝蓋充分活動有助於避免僵硬和失去其靈活性。

7. 如果你需要跪著,可以跪在柔軟的表面或墊子上。長時間跪在堅硬的地面上可能會刺激或損壞法氏囊,它是膝蓋上充滿凝膠的保護墊。

8. 避免長時間站在堅硬的地上或蹲著。這兩者都會導致膝蓋疼痛和損傷。

9. 通過飲食保持膝蓋健康。多吃蔬菜、全穀類和魚類等輕型蛋白,避免加工食品和飽和脂肪有助於防止炎症。

10. 不要忽視膝蓋疼痛。當膝蓋疼痛時,可以考慮針灸或物理療法。研究證明,針灸可以有效治療多種類型的膝關節疼痛。它的作用機理是減少該部位的炎症,增加血液循環,減輕疼痛。如果你的膝蓋受傷了,針灸也可以幫助加速癒合。物理治療是加強腿部力量的很好的方法,可以增加靈活性,並保持膝蓋運動。

最重要的是,膝蓋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老化。然而,通過一些護理和少量的運動,有助於膝蓋在年老時保持健康和良好的功能。

林恩·賈菲(Lynn Jaffee)是執業針灸師和《簡單的步驟:改善健康的中式方法》(Simple Steps: The Chinese Way to Better Health)一書的作者。本文最初發表在AcupunctureTwinCities.com網站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