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廢除「一帶一路」 議員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週三(4月21日),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根據《外交關係法》,宣佈廢除維州州長擅自與中共簽署的兩項「一帶一路」協議,此舉贏得澳大利亞聯邦參議員及州政府議員的支持。

4月21日,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發佈聲明,決定取消四項不符合澳大利亞外交政策或不利於外交關係的協議,其中包括維多利亞州在2018年和2019年和中共發改委簽署的兩項「一帶一路」合作協議。澳大利亞聯邦參議員阿貝茨(Eric Abetz)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他支持澳洲政府的決定。

澳大利亞聯邦參議員 阿貝茨:「非常歡迎終止與中共的「一帶一路」協議。 這是政府根據新立法採取的第一個行動。該立法授權聯邦政府終止州和地方政府不符合澳洲國家利益的協議。」

澳大利亞政府廢除「一帶一路」協議的決定,引發中共政府不滿。維州立法會議員伯尼·斐恩(Bernie Finn)表示,「中共政府是由暴徒、殺人犯和惡霸組成的。中共認為它可以用威脅來恐嚇澳洲。中共它辦不到。我們不會被一個野蠻的政權所欺負。」

伯尼·斐恩寫道,「莫里森政府決定取消安德魯斯與中共簽署的一帶一路協議,是多年來維州人得到的最好消息。一帶一路協議被設計成有利於中國共產黨,不僅對維州來說是一個糟糕的交易,而且還把澳大利亞的主權置於危險之中。」

澳大利亞聯邦參議員 阿貝茨:「正如我們在世界其他國家看到的『一帶一路』倡議,它從來都不符合該國的利益,只符合中共獨裁者的利益。」

2018年10月,維州工黨政府在沒有知會聯邦政府的情況下,和中共簽署了「一帶一路」備忘錄,並在2019年10月簽署「一帶一路」的關鍵「框架協議」,遭到聯邦政府的嚴厲批評。

新唐人澳大利亞悉尼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