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英特爾CEO: 全球晶片短缺還要持續兩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英特爾CEO:全球晶片短缺還要持續兩年

英特爾22日美股盤後公布2021年第1季財報,資料中心晶片事業營收下滑,毛利率大降。英特爾股票在盤後交易中下跌約2%。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認為,這一波晶片缺貨期將長達兩年,看法與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相當。基辛格說,第2季PC將持續成長,資料中心儘管大幅下滑,但仍優於公司預期。商業、政府需求將逐漸復甦。他預估,英特爾第2季庫存將減少。

台積電年度調薪3%到5% 世界先進約3%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世界先進(5347)本月底進行員工年度調薪,台積電所有員工平均加薪幅度3%到5%,世界先進則平均幅度約3%。

拜登擬向富人增稅 道瓊收挫321點

美國總統拜登傳出計畫向美國富人增稅,在大型科技公司下週公布財報前市場缺乏方向之際,22日美國股市收挫,道瓊工業指數下跌321點,那斯達克指數也跌131點,台積電ADR跌1.77%。

馬雲風波擴大 支付寶鼓勵客戶轉存

金融時報報導,隨著中國當局加劇打壓馬雲,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近日通知客戶將資金從餘額寶轉存其他公司。子公司天弘資產管理公司22日公佈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天弘餘額寶基金規模縮減18%,達9720億人民幣,創逾4年低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