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峰會頻現技術故障 普京一臉茫然沉默9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週四(22日),全球40位領導人出席了由美國總統拜登主導的虛擬氣候峰會。不過,在Zoom視頻會議期間出現了一系列技術故障,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受影響者是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他一臉茫然的沉默了90秒鐘。

當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就氣候行動的緊迫性發表講話時,主持人忽然意識到其法語講話沒有英語翻譯,於是急忙切斷了馬克龍的講話,轉而介紹普京

「我現在把發言交給俄羅斯聯邦總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Tony Blinken)宣布。但是,卻沒有人回應。

當介紹普京時,馬克龍仍在講話。普京則顯得很茫然,靜靜的坐在大幕中,完全沒意識到他處在直播鏡頭中。他顯得很無聊,擺弄著他的食指和拇指,然後露出疑惑的表情,與鏡頭外的一名助手商討。

在經過近整整一分鐘的尷尬沉默之後,布林肯看起來有些慌亂,於是再次嘗試呼叫:「普京總統?」但還是沒有回答。

拜登疑惑的看著布林肯,布林肯連忙說:「他可能在看馬克龍……因為那是一盤馬克龍的錄像…… 」

經過30多秒的進一步等待,普京終於開始講話了。

對於普京「晾了」拜登90秒,有人猜測,這可能是普京試圖讓拜登感到不安的一次嘗試。

普京之前曾因在會議前讓他人等待而聞名。他曾在會見英國女王時遲到14分鐘,在會見教皇時遲到50分鐘。

但這次出現的狀況似乎只是Zoom的惡作劇而已。馬克龍的講話是預先錄製好的,但華盛頓方面沒能正常播放;而普京發言結束後,其講話卻又被完整的重複了一遍。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峰會上講話時,其視頻鏈接是被靜了音的。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Kamala Harris,中文名賀錦麗)講話時出現了巨大的回聲,使人難以聽清她的講話;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發言時都伴有撥號音。

拜登在上午10:30再次講話時,也出現了回聲,持續了大約3分鐘才得以修復。

「我們遇到了一些技術故障。」布林肯後來也承認。與去年的許多視頻會議一樣,這次氣候峰會也是一片混亂。

拜登在氣候峰會上承諾,美國的碳排放量在2030年前將減少50-52%,並向世界各國領導人發出了行動呼籲。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