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糧食供應緊張 美第4季玉米已被中國購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近期全球許多地區遭遇了寒冷和乾旱的極端天氣,引發人們對糧食和油料供應不足的擔憂。尤其是中國大陸,因為對牲畜飼料的需求非常大,所以已經提前購買了大量美國農民將於今年秋季才收獲的玉米

據彭博社報導,熟悉內情的人士透露說,中國購買了美國第四季度才可裝運的玉米,不過由於這些交易是私下進行的,因此他們不願意透露姓名。所訂購的這些農作物目前剛剛播種,據交易商估計,對中國的銷售量至少有100萬公噸。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美國出口商已經向中國出售了超過2000萬噸本季的玉米,創下歷史新高。該機構尚未公布下一季的交易數據,但有些交易可能已經達成,只是未被報告。

中國對玉米的需求居然如此巨大,以至於已經在搶購下一季的作物,而且預計今年的需求也不會放緩。

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期貨公司「Frontier Futures」 的經紀人努斯邁爾(Joe Nussmeier)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們知道現在全球對飼料穀物有巨大的需求,人們開始想知道如果巴西的作物出現短缺會怎樣。沒有雨水,每一天都會使他們的產量下降。」

因創紀錄的寒流影響,美國農民已放慢了播種速度。寒流可能也損害了將在幾個月後收割的硬冬小麥。因為乾旱威脅著巴西的農作物產量,導致對美國的供應需求激增。

全球糧食庫存緊張、加上不利的天氣,導致作物期貨價格進一步反彈。上週,基金經理對玉米的淨看漲賭注被提到了10年來的高點。玉米期貨的飆升也引領了其它作物大漲。

在週四(22日)的期貨市場上,交易員們仍在大量購買作物期權。根據初步數據,玉米、大豆、小麥和其它作物的看漲交易量超過了363,000份,是1月以來的總量最高值。在玉米方面,隱含波動率和看漲期權的傾斜度都在跳升。

芝加哥玉米期貨上漲了4.1%,至每蒲式耳6.315美元,為2013年5月以來的最高價。芝加哥的基準小麥上漲了5.3%,至7.105美元,為近7年來的最高結算價。

由於對可再生柴油的需求不斷增長,豆油攀升至2011年以來的最高價,達到了交易所的最高限額——每磅2.5美分。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