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邊境撤軍 普京邀烏克蘭總統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烏克蘭俄羅斯邊境經過兩個星期的緊張局勢,俄羅斯宣布,週五開始,從烏克蘭邊境撤軍。俄羅斯總統普京歡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到莫斯科會談。美國國務院表示,密切觀察烏俄局勢。

22日,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宣布,俄羅斯將從23號開始,撤回集結在烏克蘭邊境的軍力。他強調,這是俄羅斯軍方的訓練演習,以應對北約的「威脅性」行動。

當天,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與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會談之前告訴媒體,歡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到莫斯科會談。

俄羅斯總統普京(2021.4.22):「我們將在適當的任何時候,在莫斯科歡迎烏克蘭總統。」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在推特上寫道,「撤除在我國邊境的軍隊緩解了局部緊張情勢,烏克蘭會隨時警戒,但也對任何在頓巴斯撤軍、降低衝突的決定樂觀以待,烏克蘭尋求和平,也感謝國際盟友展現出的支持。」

對於俄羅斯撤軍,美國國務院回應,會繼續密切監察俄羅斯跟烏克蘭的局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2021.4.22):「美國將繼續密切監測(烏俄)局勢。我們將與烏克蘭官方密切協調。」

2014年,俄羅斯索契冬季奧運結束之後,俄羅斯出兵烏克蘭,併吞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半島(Crimea)。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