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國會認證:中共犯種族滅絕反人類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3日訊】英國國會4月22號通過決議,認定中共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鎮壓,是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於此同時,英國政府宣布,把對中國的援助資金削減95%,剩餘的錢將用於支持中國的民主活動。

4月22號,英國下議院在無人反對的情況下,通過了一項動議,認定中共針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迫害,構成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該動議呼籲英國政府,兌現對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的承諾,運用所有相關的國際法為工具,結束中共的犯罪行為。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在它的那個體制之內,搞這種種族滅絕罪實際上已經存在相當長的時間了,過去對藏人的迫害,對法輪功的迫害,包括今天對維吾爾族他們的迫害,還有基督教地下教會,實際都可以算得上是群體滅絕罪和種族滅絕罪。」

據了解,英國的這項議案是由保守黨議員努斯拉特•加尼(Nusrat Ghani)提出的,並得到了英國所有反對黨的支持。

加尼表示,我們的工作不會到此結束,根據種族滅絕公約,我們有義務採取行動防止暴行進一步發生。「如果我們不這樣做,歷史就不會對我們做出善意的評價。」

藍述:「當中共醜惡的本質被世界各國的政府真正認識到之後,西方國家正在慢慢的走向全面放棄對中共的幻想。這個可以說是一個歷史的潮流。」

加尼是因批評中共迫害新疆人權,而被中共「反制裁」的多名英國議員之一。

她也是對英國貿易法案提出「種族滅絕修正案」的關鍵立法者,該修正案是為了阻止英國與犯下種族滅絕罪的國家達成貿易協議。

此前3月,歐盟、英國、加拿大、美國和其它一些歐洲國家,都同步制裁迫害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中共則針對這些國家的政要實施報復性制裁。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共這種報復確實是非常惡劣,在國際社會突顯中共戰狼式的做法,本來它犯下種族滅絕罪,別人指控它的時候,它反而會繼續變本加厲,所以中共根本不是國際社會的一員。」

此前,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也譴責,中共在新疆針對維吾等少數民族,採取「酷刑、強迫勞動和絕育」,稱這些行為正在大規模的發生。

另外,拉布22號宣布,英國政府將對中國的援助削減95%,從1800萬英鎊減少至90萬英鎊。拉布強調,這90萬英鎊將用於支持中國社會的民主活動。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這個政權本身的反動性質,像在新疆種族滅絕、反人類罪,非常的惡劣,在這種情況下,你拿錢去援助中共能起到什麼作用?中英關係現在向下走,正在惡化之中,英國還那麼傻非要拿錢往中共去填去送?所以英國的這些議員們,基本上對中共已經深惡痛覺了,根本不需要再跟中共虛與委蛇了。」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中共的「戰狼外交」以及對香港的打壓,讓英國加速認清了中共的真面目,跟中共劃清界限。

王赫:「英國、歐盟、美國、加拿大這些國家相互協調對中共製裁,中共又進行反制裁,而且又加碼實施反制英國,所以中英這個外交關係可能要僵持,還要向下走。約翰遜政府未來的走向,應該跟中共脫鉤,應該走的更堅決更徹底一些。」

英國政府減少對華援助的措施,受到了英國「納稅人聯盟」的歡迎,該組織的宣傳經理丹尼爾‧博薩爾(Danielle Boxall)表示,早就應該削減對華援助了,英國政府過去幫助中國的許多計畫,都是在隨便浪費納稅人的錢。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