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生效! 洛市下令禁止餐館提供餐具紙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4日訊】洛杉磯市議會於週三(22日)通過了一項餐具令,最早自今年11月中旬起,除非顧客要求,否則餐館不能提供一次性餐具。對此,部分民眾表示不滿。來看報導。

週三(4月22日),洛杉磯市議會通過了一項法令,對餐館的一次性餐具做出要求,以減輕對環境的污染。

法令規定,無論顧客堂食還是外帶,將禁止餐館「主動」提供一次性的塑料餐具和紙巾,除非顧客主動要求。

據悉,對於擁有26名員工以上的餐館,禁令將於2021年11月15日起生效。至於員工人數在26人以下的餐館,則從2022年4月22日起生效。

若餐館無視該法令,前兩次違規將收到書面警告,此後,每次違規將被罰款25美元,每年最多罰款300美元。

對此,有民眾表示,與其禁止餐館主動提供餐具,不如直接關閉塑料餐具製造商。也有民眾擔心禁令將對生活造成不便。

事實上,此法令與洛市在2019年4月22日起生效的「吸管禁令」(straws-on-request law)非常相似,該法令禁止所有洛杉磯的餐廳主動向顧客提供塑料吸管。

而加州州長紐森也在去年簽署了一項有關塑料瓶的禁令,禁止旅館提供裝有洗髮水、護髮素等用品的塑料瓶。初次違法者將被罰款500美元,此後,每次違法將罰款2千美元。不過,該法令目前尚未生效。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