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起訴三大石油公司 指控虛假廣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4日訊】美國紐約市宣布,對美國幾大主要的石油公司發起訴訟,理由是這些公司使用虛假廣告,誤導消費者。

紐約市白思豪(Bill de Blasio)週四(4月22日)表示,紐約市將對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壳牌(Shell)和英國石油公司(BP)三大石油公司,以及美國石油學會(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發起法律訴訟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給大石油公司傳遞的消息是:紐約市會跟你們在法庭上見。」

白思豪表示,這些公司在廣告中使用「綠色」、「清潔」等字眼,讓人以為他們生產的產品比實際更環保。

紐約市長白思豪:「事實上,他們的產品沒有幫助我們解決氣候變化,他們只能搞的更糟。法律規定廣告必須要真實,而他們卻在有效的做虛假宣傳。」

目前這項訴訟,已經遞交到紐約州高等法院。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