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共大外宣沒處躲!美新規增加媒體透明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週四,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通過了一項規定,由外國政府資助的內容,媒體必須清楚地向公眾表明。這被視為是,美國打擊中共大外宣的一個行動。對此,我們來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為我們做一個介紹。

對此,我們採訪了在紐約的美國民眾,聽聽他們怎麼說。

美國民眾Daniel Paco:「我覺得對於受眾來說,知道他們所吸取的資訊的背後來源是好的。」

美國民眾Tom Marchand:「我們可以知道像中國(共)這樣有敵意的國家可能進行政治宣傳。」

美國民眾Thomas:「我覺得像是政治廣告,你應該知道是誰付費這個廣告,付錢的人總是會有一個意圖吧。」

FCC在聲明中表示,新的規則增加了透明度,也保護了美國民眾的知情權。

FCC署理主席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直接點名中共和俄羅斯贊助美國節目。她表示,儘管美國現有《通信法》限制外國政府及其代表直接持有廣播許可證,但外國政府「繞道而行」,越來越多地購買廣播電台和電視台播出時間。這情況在過去幾年更是成倍增加。

美國民眾Mark:「我認為媒體,不只是新聞,很多節目和好萊塢都是外宣,都是虛假的。我覺得很厭惡,我們不能在他們國家這麼做,為什麼反過來可以?」

美國民眾Jene Kaniecki:「我的確想知道節目背後贊助者是誰,大外宣最近是個大問題,應該要調查。」

中共資助美國媒體進行大外宣的手段,引起兩黨關注。民主黨眾議員爾肖(Anna Eshoo)曾八次寫信給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要求委員會正視問題。

而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近日接受採訪時,也抨擊美國4大主流媒體ABC、NBC、CBS和CNN,由親中的大財團控制,「嚴重依賴」(heavily beholden)中國共產黨和中國資金,多年來在報導中國相關新聞時立場偏軟,宛如北京的「保鑣」,幫助北京誤導美國民眾的常識和判斷。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丶奧利弗丶明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