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火星直升機首張空拍彩照出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4日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23日發布火星直升機機智號」(Ingenuity)拍下的首張空拍彩照,引得網民圍觀。

火星直升機機智號」4月22日進行了第2次更加危險的飛行,在火星上升空了4.9米,飛行了大約52秒。並從火星表面5.2公尺處,拍下首張彩色空拍照。

23日,NASA發布照片,引來網民圍觀。照片上顯示,在橘紅色的火星地表上,有一條彎彎曲曲的行動軌跡,這是火星探測車「毅力號」(Perseverance)留下的移動痕跡。

不久前,「毅力號」將原本固定在腹部的火星直升機「機智號」,安全放到火星地表上。

在照片下方,還可以看到升空的「機智號」在火星表面上的倒影。

火星微型直升機「機智號」,從火星表面5.2公尺處拍下首張彩色空拍照。(圖擷自NASA「機智號」官方網站)

在此之前,機智號4月19日首飛時拍下了黑白照片,照片上也清晰顯示出「機智號」的倒影,看上去像一隻小蜻蜓在飛。

4月19日,「機智號」第一次飛行拍攝的火星黑白照片。(NASA/JPL-Caltech via Getty Images)

NASA火星無人機團隊認為,彩色空拍照有助於證明機智號獨特的空中偵察能力,對未來火星建模相當有幫助。

「機智號」將在4月25日挑戰第3次飛行任務。NASA將嘗試把每秒0.5公尺的移動速度,提高到秒速2公尺,飛行時間和距離也將增加為80秒與100公尺。

「機智號」未來將不斷挑戰升空高度和滯空時間。NASA人員曾透露,「機智號」是一個開拓者,他們很想知道極限在哪?所以會盡全力讓「機智號」邁向極限,希望最後一次升空可以飛到600公尺高空。

「機智號」是首架在外星球上飛行的無人機,邁出歷史性的一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火星直升機完成更危險飛行 探測器開始造氧(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