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湯山強拆後遭暴力清場 業主被打斷肋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4日訊】北京昌平區小湯山鎮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去年11月遭遇強拆,事後多名業主留守廢墟抗議。不過,4月21日,這些業主遭遇了「暴力清場」。小湯山鎮副鎮長吳隆禮帶領便衣人員到場驅趕多名留守者,更有業主被打斷肋骨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4月21日晚上10時許,在因遭強拆而全毀的北京昌平區小湯山鎮居民小區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的廢墟上,小湯山鎮副鎮長吳隆禮帶同10多名便衣人員對部分留守者進行了暴力清場

在便衣人員的驅趕、威脅下,多戶留守者被迫離開小區範圍。到4月22日白天,小區廢墟中僅剩4—5戶業主還未遭到驅趕。

在清場過程中,業主張蒙因面對便衣人員時要求與鎮政府進行對話,遭遇了非常暴力的對待。

期間這些人用盾牌推撞張蒙,在吳隆禮視而不見的情況下,十餘名便衣人員更將他衣服全扒光,不斷毆打他,在他的手臂、胸部、背部留下了很多傷痕,導致他肋骨骨折,一度失去意識。

現居美國的小區業主羅女士講述:「後來他們覺得張蒙可能要死了,又打120、打110報警,並通知在園區留守的另外一個業主過來看看情況。」

在小區業主群組中,有業主表示警察和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互相簽完字,都走了」。此時,便衣人員已經拋下張蒙,張蒙一個人被留在了地上。

目前,張蒙與僅存的4至5戶業主仍留守在小區廢墟中,決心繼續抗爭。

據報導,2020年11月17日,大批黑衣人闖入小湯山鎮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將天然氣管道破壞拆除,使居民失去供暖。12月8日,當局更將小區強行斷水斷電,進行逼遷。到今年1月,該小區已經被全部損毀。

近年來,北京昌平等地大範圍強拆所謂的小產權房。因補償不到位,很多業主無錢購買新房、無家可歸,引發各小區的強烈抗爭。衝突和慘劇不斷。

小湯山鎮政府發出的拆遷告知書宣稱:九華農業科普示範園違反了《北京市城鄉規劃條例》,「屬於違法建築」,責令拆除。

不過資料顯示,這一小區恰恰是當年小湯山鎮政府按照北京市政府規劃、批准開發的。1998年5月,北京多部門印發文件,要求建設「小湯山觀光農業基地」。而根據當年的合同,這批「試驗觀光建房用地」的土地使用年限為50年。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