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芯片斷貨 手機出貨量跌出全球前5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4日訊】2021年1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排行榜日前出爐,華為因芯片斷貨,手機出貨量斷崖式下跌,跌出全球前5名以外。早前,華為因為手機業務一落千丈,宣布去養豬,引來網民譏諷。

全球知名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近日發布《2021年Q1全球手機市場出貨量報告》,報告顯示,今年一季度,三星以7700萬部的出貨量排名第一,市場份額達23%,相比去年同期的增幅為32%。

蘋果排名第二,出貨量為5700萬部,市場份額為17%,相比去年同期的增幅為44%。

華為則跌出前5名,僅被列在「Others(其他)」一欄。

另外一家全球知名調研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顯示,2021年第一季度,華為手機出貨量暴跌18%,全球市場佔有率僅剩4%。

華為出貨量暴跌主要是受芯片斷貨的影響,Strategy Analytics高級總監Linda Sui表示:「芯片短缺和供應方面的制約因素對第一季度排名前5的品牌沒有重大影響,但對於較小的供應商來說,接下來的幾個季度,這將一直是一個問題。」

美國商務部2019年5月16日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自2020年三季度起,華為手機出貨量出現下跌,並在第四季度開始暴跌。

市場調研機構Canalys發布的數據顯示,2020年第四季度,華為全球市場份額從第三季度的41%下降至22%。

而來自IDC的數據顯示,2020年第四季度,華為智能手機銷量為3230萬部,同比大幅下滑42.4%。

2020年,原本排名全球第二的華為因銷量暴跌,被蘋果反超。

華為因「缺芯」導致手機業務一落千丈,迫於生存壓力,轉向發展養豬業。據陸媒2月15日報導,華為機器視覺領域總裁段愛國在微頭條表示,華為機器視覺推出「智慧養豬」方案,稱養豬業將向數字化、智能化、無人化發展。段愛國還聲稱,AI能使養豬技術升級。

早在2020年10月的農牧數智生態發展論壇上,華為就發表了《5G引領現代豬場AI使能智慧養豬》的報告。

華為向養豬業發展,令不少大陸網民感到吃驚。湖南網民「HW前HR.」嘲諷說:「智慧讓豬變大?」

安徽網民「白酒二斤三兩」表示:「從側面反映出,搞科技的,不如養豬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