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遇阻 馬斯克不懂 網民卻心領神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4日訊】特斯拉這兩天在中國的日子有點不好過。網友表示,從女車主車頂維權事件開始,全體特斯拉就跟說好的一樣,全部這兩天失控。從輿論到車評人負面新聞鋪天蓋地,全是車輛質量問題的案例。對此,馬斯克回應稱「的確看起來有點奇怪」。中國網友卻稱「偶像太嫩」。

河南女車主維權事件繼續發酵。據證券時報e公司報導,4月22日,特斯拉向媒體公開了事故發生前1分鐘的行車數據,並作出文字說明。特斯拉稱,數據顯示,在車輛發生事故前的30分鐘內,車輛有超過40次踩下制動踏板的記錄。同時車輛有多次每小時超過100千米,和多次剎停的情況發生。

發布數據之後,特斯拉還在深夜再次發文稱,完全接受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的決定,積極配合相關所有調查工作,切實履行好質量安全主體責任,為消費者提供優質安全的產品和服務。

4月22日晚間,特斯拉微博發文表示,再次要求在客戶同意、政府指定或監督的情況下,三方共同見證,在全國範圍內任意有資質的權威檢測機構進行檢測。

4月22日深夜,維權女車主的丈夫李先生回應稱:特斯拉公布行車數據侵犯了車主的個人隱私權和消費者權益,會立即向鄭州市市場監管部門進行投訴。

特斯拉負責處理該事故的有關人士表示,公司已經將數據以郵件的方式發給客戶,由於客戶的電話一直沒有接,因此將數據發到了客戶買車時填寫的郵箱。

據中新經緯報導,北京市中策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律師焦梁稱,「行車數據僅僅是操作數據及車輛狀態,且張女士是在公共場合駕駛車輛,應該不涉及隱私權的問題」,但特斯拉將數據公諸媒體做法欠妥。

有網友留言說,關鍵細節是車主事發前多次加速到100又多次剎停,這是在幹嗎?是不是在「練習」?當時網上已經有攻略說採用連續點剎可以製造剎車失靈現象。

車展維權事件發酵後,特斯拉中國地區負責人陶琳代表特斯拉作出的「絕不妥協」態度,被央媒點名批評。

令人奇怪的是,曝料特斯拉車輛失控致使事故的案例,這兩天突然如井噴一樣出現在媒體上。

有網友驚奇的表示,從女車主車頂維權事件開始,全體特斯拉就跟說好的一樣,全部這兩天失控。特斯拉創始人、CEO馬斯克也回應稱「的確看起來有點奇怪」。

據和訊網報導,有解讀稱,之前馬斯克和特斯拉抱著擁抱反饋和批評的態度,但似乎這一次,馬斯克認為部分內容是「怪異的攻擊」。

但中國網友對這波操作卻是心領神會:「負面新聞鋪天蓋地,各種車評人全面差評。咱也沒這車,也不知道是真差到這種地步,還是……」

「一邊各種負面消息鋪天蓋地,一邊月月銷量冠軍,是哪兒出了問題?! 」

「讓我想起當初搞三星、黑蘋果,後來誰最受益來著?現在它又說要進軍電動車……毫無新鮮感。」

一位蘇州網友的評論被眾人稱為是這兩天無數評論中最亮的:「汽油車不行,本來想通過電動汽車進行彎道超車的,沒想到大陸上各種騙補(前幾年很是瘋狂,可以查閱資料),後來各種ppt、水能、氫能、瞎編使用里程等造車,感覺彎道快不行了,後來把世界上做電動汽車很牛的一家企業騙了進來(口袋戰術),可是沒想到這傢伙竟然不把技術帶過來給咱抄作業,而且還瘋狂降價,銷售量還節節攀升,這還讓我們怎麼活,敢問這個世界上還有誰比我們搞電動車搞的這麼歡的。恨不得什麼交通工具都禁了,只讓電動汽車作為交通工具。」

還有網友乾脆直接替操縱者喊出了背後的話:「特斯拉必須交出自動駕駛技術,然後滾出中國。」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