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耶路撒冷齋戒月緊張升溫 以巴警民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4日訊】東耶路撒冷齋戒月不平靜,23深夜有3枚火箭從加沙走廊(Gaza Corridor)朝以色列發射,目前未傳傷亡消息。

路透社報導,巴勒斯坦年輕人不滿穆斯林齋戒月期間聚會受限,22日在東耶路撒冷展開連夜抗議衝突後,至少105人受傷,其中約20人送醫治療。而以色列警方說,有20名警察受傷。

以色列人則是看到最近巴勒斯坦街上發生數起對猶太教徒的攻擊,因此舉行抗議活動。許多極右派以色列人在22日示威活動中叫罵,但警方大致上有效隔離兩造人馬。過程中,警方逮捕若干人,加上有人受傷,導致緊張升高,直至昨夜(23日)和24日清晨。

以色列軍方表示,昨夜有3枚火箭從加沙走廊朝以色列發射,目前未傳傷亡消息。

巴勒斯坦年輕人則再次在圍牆高築的舊城(Old City)外面集會,並與數以百計的鎮暴警察爆發肢體衝突。他們向發射水砲的警察丟石頭,另有人向以色列法院建築物擲石塊,並毀掉維安監視器。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Palestine Red Crescent)表示,昨夜有8名巴勒斯坦人在與警方衝突中受傷,其中兩人送醫治療。

2021年4月24日,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杜德的鐵穹防禦導彈系統。以色列軍方表示,昨夜至少有3枚火箭從加沙走廊朝以色列發射。(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