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界人士: 法輪功萬人上訪是合法權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萬名法輪功學員北京上訪22周年之際,原北京律師賴建平表示,法輪功學員萬人上訪是合法行為;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委員鮑爾(Gary Bauer)也就此表示,法輪功學員擁有和平集會的權利。

1999年4月25日,約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到北京的國務院信訪辦上訪,以和平理性的方式提出訴求:要求當局釋放此前在天津被當地警察暴力抓捕的45名法輪功學員;要求當局允許法輪功的書籍合法出版;給予法輪功修煉民眾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

原北京律師賴建平(受訪人提供)

原北京律師賴建平向大紀元表示,「四二五法輪功萬人上訪,「這個當然是合法行為」。

「宗教信仰有自由,和平示威集會有自由,結社有自由——中國的《憲法》,就是這麼規定的。」

「《國際人權公約》也是這麼規定的,這是普世價值,最最基本的自由和人權。」他說。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nited State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委員加裡·鮑爾(Gary Bauer)(林樂予/大紀元)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鮑爾(Gary Bauer)也就法輪功萬人北京上訪事件向大紀元表示,「法輪功、任何團體、共產主義中國(的任何人)都擁有和平集會、遵從其內心的權利。」

據中國《憲法》三十五條規定,中國公民享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

鮑爾擁有美國喬治城法學院的法學學位,他曾為里根總統效力8年,擔任教育部次部長以及國內政策首席顧問;1999年4月,他曾參選美國總統一職。

賴建平律師說,「當時的法輪功就是以和平集會的方式,聚集在北京府右街那一帶,所謂的中南海周邊,他們沒有任何違法犯罪的行為。從哪個角度,都不是違法行為,這是天經地義的、沒有任何爭議的行為。」

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 「很了不起」

賴建平律師進一步說,「這是個很了不起的行為。這麼多人,這麼有紀律、這麼自覺,這麼和平理性,來表達他們的基本人權和基本自由,表達他們對宗教信仰的追求和渴望。」

「這是在八九『六四』之後,甚至是在整個中國歷史上前無古人的(事件),在中國歷史上,第一次有這麼多宗教信仰團體的成員大規模地和平請願,表達他們的信仰訴求。」

「這是個標誌性事件,非常有意義。」

但是,這次和平的上訪被中共說成是「圍攻」中南海,並以此為藉口鎮壓法輪功。

中共恐懼 以此為藉口構陷鎮壓

賴建平律師表示,「法輪功學員聚集在中南海周邊的時候,儘管是和平、理性、合法的,但是,中共要為自己的鎮壓,找藉口,所以,就污衊法輪功是圍攻。」

「這很荒唐。 集會和圍攻,能劃等號嗎?在白宮周圍集會,就是圍攻嗎?在五角大樓周邊遊行示威,就是圍攻嗎?」

「圍攻必須具備條件,要有武器,要有統一指揮,要有人下達命令,採取暴力的方式,進行圍攻。」

「法輪功學員手無寸鐵,談不上圍攻。」

根據中共公安部的調查,1999年7月前,法輪功學員人數達7000萬~1億人,這個數字超過中共黨員人數。

1999年4月,掌管司法公安實權的時任政法委書記羅干,挑起「天津事件」,45名法輪功學員無故被毆打。天津公安還告訴前來說明真相的法輪功學員:公安部介入了這個事件,你們去北京才能解決問題。

4月25日,時任國家總理朱鎔基接見了上訪學員,並下令天津公安局放人。「四二五」事件和平落幕,獲得國際廣泛讚譽。

但是,4月25日當晚,中共時任總書記江澤民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寫了一封密信《一個新的信號》。在信中江澤民首次提出共產黨要戰勝法輪功。並隨後下令在全國範圍鎮壓法輪功。

賴建平律師表示,因為中共恐懼,所以以法輪功學員萬人上訪為藉口,鎮壓法輪功。

他說,「這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就是找一個藉口,污衊法輪功。」

「任何專制政權都懼怕人民和平集會、和平請願。」

「它就是一個政治打壓。」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持續21年至今。至少四千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據明慧網報導,2021年4月11日,四川成都市法輪功學員毛坤,被成都看守所迫害致死。

2021年4月12日,山東省青島市法輪功學員、退休上校軍官公丕啟,在山東省濟南監獄被迫害致死,遺體頭部頭部腫脹,耳朵流血。

希望中國人獲得自由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鮑爾在受訪中表示,中共對法輪功等宗教群體的迫害「駭人聽聞,必須停止」。

他還說,「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有一天,能看到所有的中國人獲得自由,擁有所有我們在美國這裡常常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基本自由和權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