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測試賽重啟 運動員規避外界接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在東京疫情持續背景下,東京奧運組委會一再延期推遲的各種測試賽,與本月開始陸續啟動。近日在東京體育場舉辦的7人制橄欖球賽,在防疫上又有怎樣的舉措呢。

女子橄欖球運動員們在媒體的鏡頭下,有條不紊的列隊入場。沒有密集的人群,沒有熱情的吶喊助威,綠茵場上奔馳拼搏的選手表情看起來鬆弛卻也專注。

測試賽由日本國家隊男女選手分別進行7人制14分對陣,完全模擬奧運賽事日本與南非隊比賽場景,主辦方借此機會檢測比賽場地,技術設備、人員配置等要素。

空空如也的觀賽區內,只有少量組委會工作人員,東京奧組委橋本聖子一行也出現在會場。為了減少運動員和外界接觸,輔助賽事的工作人員精簡隊伍,由豐田專門研發的賽場輔助AI智能車搬運橄欖球。裁判、輔助人員嚴格配戴口罩手套,避免直接觸碰球體。

為應對疫情下的比賽,東京奧運會防疫委員會出台的防疫措施手冊,明確規定海外運動員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必須在奧運村內飲食,嚴格按照計畫行動,最大化避免運動員和外界接觸。

變種病毒肆虐,東京大阪感染人數大幅上升。25日日本4都府縣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受此影響,進入5月後陸續啟動的田徑、體操、籃球、射擊等測試賽也預計將全面轉向放棄觀眾入場的狀態下舉辦。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