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打疫苗累計22死 其中18人接種科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香港自2月底開始大規模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至今,累計已有22人死亡,其中18人是接種中國產科興疫苗

據港媒報導,香港衛生署週六(24日)晚間再公布一宗個案,一名75歲老翁當天早晨在家中被發現不省人事,後被送往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搶救,但最終不幸離世。

衛生署表示,他曾於離世前15日(即4月9日)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CoronaVac)。

一天前,香港衛生署接獲另一案例報告,新增一宗疑似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的死亡事件。死者為一名58歲女子,在家中不省人事後,被送往聯合醫院接受治療,其後不治死亡。

港媒引述聯合醫院發言人的話稱,該名女病人於4月22日傍晚6時許暈倒昏迷,經救護車送到該院搶救後,轉送病房繼續治理。但病人情況持續惡化,直至4月23日凌晨2時許死亡。

衛生署表示,根據相關紀錄,該病人在死前10天(即4月13日)接種了第二劑科興疫苗

此外,香港醫院管理局週五證實,瑪麗醫院一名58歲醫師在4月14日接種復必泰疫苗,2天後在家中暈倒,送到律敦治醫院治療,初步診斷結果為腦出血,目前情況危殆。

據統計,自2月底以來,香港已有22人在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後死亡,其中18人接種科興疫苗,4人接種復必泰疫苗。

4月23日,香港新增9宗中共病毒確診個案,其中8宗是輸入個案,當中3人帶有變種病毒。一宗是本土源頭不明個案,患者住在海怡半島第二期10座,當局夜晚封區進行強制檢測。

本週稍早,衛生署公布兩宗接種「復必泰」疫苗後死亡個案,其中一人是43歲男子,患有高血脂症及肥胖,他接種疫苗4天後,在22日心臟驟停,送院後證實不治。另外一人是66歲女子,4月12日接種了第二劑復必泰疫苗,22日早上被發現在床上不省人事,救護員到場後證實死亡。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