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級運動員酒駕拒捕 棄車狂奔2公里被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近日,中共國家一級籃球運動員李峙錦,在陝西西安酒後駕車被交警攔截,逃跑時撞倒樹木,棄車狂奔2公里終被抓獲。李峙錦因酒駕被罰款1000元,實習期准駕資格被註銷

據中共央視新聞4月24日消息,近日,西安市蓮湖區警員,在環西路進行酒駕夜查時,突然發現一輛白色凌志房車急速倒車逆行,忙上前查看並制止。駕駛人李峙錦為逃避檢查,加速倒車衝上道沿,撞斷路邊綠化樹木後棄車逃跑。

由於李峙錦的行為疑似網上追逃人員,警員分三路圍追攔截。期間,李多次在環城公園內躲藏,在兒童醫院周邊繞路周旋,展現了驚人的體能。但李峙錦終於在狂奔2000米後被截獲。

警察發現他身高2米左右,體格強壯,為防止他有過激行為,警方對他使用了約束性警械。經調查詢問,李峙錦承認自己是國家一級職業運動員。

當晚他跟朋友吃飯時喝了幾瓶啤酒,獨自駕車回家,路遇見警員查車,恐懼下加速倒車逃走。因操作失誤撞上路邊樹木,造成車輛受損。由於自身體能好經過專業訓練,企圖棄車逃跑躲避懲處。

經呼吸檢測,李峙錦每100毫升血液內酒精含量為52.9毫克,確屬酒駕,被罰款1,000元人民幣,停牌6個月並記12分,註銷實習期准駕資格。酒駕造成的事故損失,全額自行承擔。

消息發布後立馬登上大陸微博熱搜,網友們紛紛質疑,「國家一級運動員居然沒跑過交警?」「一級運動員證是買來的?」「看來運動員體測還是很有必要的~」。

(網絡截圖)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