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島火山爆發 火山灰直竄2300米高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25日凌晨,日本櫻島火山發生爆炸性火山爆發。火山口處火花四濺,通紅的火山碎屑朝山下流淌,濃濃的火山灰直竄上2300米高空,形成一朵巨大的黑色蘑菇雲,令人震撼。

據日本《NHK》報導,當地時間4月25日凌晨1點9分,位於日本鹿兒島縣的櫻島火山發生爆炸性噴發,噴發高度達2300米。

此次櫻島火山爆發地點是南嶽山頂火山口,火山口噴發出濃濃的火山灰,在煙霧中出現陣陣火光,並伴隨有通紅的火速碎屑流向山下流淌。

報導稱,火山碎屑流朝火山口西南方向流下約1.8公里,這也是在過去10年的火山爆發中,火山碎屑流流出的最遠位置。

據鹿兒島市政府統計,距離火山口方圓3公里內約有90人居住,方圓4公里內有500位居民。

日本氣象廳已發布3級火山噴發警報,呼籲民眾在距離火山口的2.4公里範圍內,需要注意掉落的火山碎屑及火山灰、石塊。

截至當天凌晨5點,當地警方還沒有收到任何傷亡消息。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