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日防長警告防台赤化 日媒:別再救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東航空姐色誘領導!引圍觀;緬少年日本下跪求援;日本警告防台赤化;中共20年內八目標;習建雄安大學,校徽涉反黨;印度日破33萬,珠峰淪陷!共諜盜可口可樂祕方;大宇專訪俞懷松。

中國「2米長」東北虎下山傷人 一掌打破車窗

我記得我們今年2月初跟大家報導過,中國吉林省延邊地區,有一隻野生東北虎下山,闖進村落的事件。但好像最近這中國東北的老虎是不是在山林裡悶得慌,都想下山來走走。

4月23日,在中國黑龍江省雞西市密山地區的一個村莊,一大早7點多就有人舉報說發現一隻老虎。而且這是白天,這種野生的野獸出現在人住的區域本來就很少見,在大白天出現,在村子裡逛就更罕見了。

還有人抓拍到這隻下山的東北虎進村襲擊人的瞬間。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老虎一開始在農田裡慢悠悠走著,忽然間逐步加速,最後是狂奔起來,這時畫面另一端出現了一個人,這老虎就是奔著那個人去的,很快就把人撲倒。

但是,並沒有繼續襲擊這個人,似乎就是給這個人一個擁抱,然後就走了。其實這也不像老虎捕獵的狀態,我們看很多紀錄片,老虎真的在捕食前,都是埋伏在草叢裡,然後慢慢接近獵物,在對方不察覺的時候突然襲擊。這次老虎是在空曠的農田裡溜達,直接看到對面一個人,估計人也是遠遠看見牠了,然後就長途奔襲一樣跑過去,這要麼就是太看不起獵物,要麼就是老虎真是只想給他一個擁抱。

後來看報導說,還確實有人被老虎咬傷,是不是這個人還不確定。然後老虎躲在村裡的一個房子旁邊,被人拍到在那裡趴著休息。

隨後,來抓老虎的相關人員,跟老虎在村子裡對峙了一天。期間有人開車遠遠觀察老虎的動靜,結果被老虎發現,可能老虎被看毛了,心想:你開輛國產車,看我幹啥?立刻朝小汽車跑了過去,因為這隻老虎很大隻,速度也很快,車裡人坐在車上也害怕啊,趕緊叫司機開車跑,但還是慢一步,被老虎一掌拍碎車窗。車裡坐的人隨後在自錄的影片裡說,當時差一點就被虎掌擊中。

我之前就有個疑問,開著車去野生動物園看老虎,就一定安全嗎?因為你跟老虎之間,只隔一扇車窗,現在有答案了,還是小心點好。

最後,是到了夜間,有人用了五槍麻醉彈才將這隻東北虎制伏,發現老虎身長達到兩米,高度也有一米,體重超過200公斤,是一隻成年老虎。

習近平上海灘「打虎」 東航空姐的色誘任務

因為老虎的一些特質,常常用於比喻凶猛、貪婪、為患一方的惡霸。比方說,中共在內鬥中用「反腐」的名義打擊不同幫派,往往就將被打擊的對象稱為「大老虎」,習近平當政初期的所謂「反腐」,也被稱為「打虎運動」,而「虎」一詞,在中共體制內,也往往是用來形容被打壓一方的「頭面人物」。

比如,最近在醫院離奇死亡的,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馬仔、前上海市市長楊雄,就可以被稱為一虎。而楊雄的死,也被分析人士認為,是習近平對江派勢力的進一步絞殺,但像江派的那些最大的後台老闆,什麼江綿恆啊、曾慶紅啊、賈廷安啊,這些人還沒有被動到。

跟他們關係密切的前上海首富周正毅在上海高調慶生,當地電視台當家主持人都上台賀壽,排場很大。結果事件曝光,在壓力下,那幾名賀壽的主持人被批評了,而周正毅本身卻沒有看到大陸官媒們對他有什麼說法。

周正毅在習近平的統治下為什麼敢這麼做呢?很可能是上海這塊地方有自己的保護傘,習近平還沒有徹底瓦解江派的上海勢力。但隨著習近平權力越來越大,再看到自己的鼻子下面有這些上海幫的人擺排場的時候,他還能任其發展嗎?可能就不會了。所以往下走,習近平和江派的惡鬥會更激烈。

這是權鬥,而現在整個中共官場都體現著腐敗、糜爛,很多敗相在一一曝光。我們前段時間談了江蘇連雲港某地的女輔警許豔,說是一個人跟當地9名官員發生關係,但是最後獲罪的只有她一個人,全社會都在問,那9名官員就都沒事嗎?

現在中共的東方航空公司高層也爆出性醜聞,是東航的一名空姐倪某,性賄賂一名高官的事。這個空姐還不是普通空姐,自己也是個官,在東航客艙6部做黨支部書記,不知道這官是怎麼當上的。最近她接到東航在江蘇分公司的一個田姓高管的指令,據說是分公司的黨委書記田洪,他要求倪某去性賄賂另一名更高級官員,姓仇,有人爆料說,此人涉及東航和民航局的高層。

仇姓高官不僅欣然接受賄賂,還提出變態要求,而空姐倪某則是毫不掩飾地一一在短訊中滿足,相關短訊被人在網路上曝光,引起網絡譁然。目前未知如何處置。

而中共官場就盛產這種官員,從外交戰狼劉曉明、趙立堅,跟隨情色帳號甚至給情色內容公開點讚,到國內各地、各級官吏,屢屢爆出的這些醜聞,中國社會就是被這樣的一幫人統治。現在,習近平帶著這幫家伙還要在世界上推什麼「全球治理」。

中共公開「八大目標」 習團隊宣傳西方衰落論

被認為有江派背景的黨媒「多維網」,在4月21日刊登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御用學者時殷弘的專訪,公開披露了中共在軍事、外交、意識型態領域的一共八項目標,都期望在今後20年之內完成。這八項目標分別是:

第一,實現GDP世界第一;第二,人均收入達到世界中上水平;第三,軍隊武裝力量和戰力達到世界一流水平;第四,高技術領域在世界達到單獨領先或並列領先;第五,所謂「統一」台灣;第六,在西太平洋,不包括沖繩和日本,占據對美國的「戰略軍事」優勢;第七,維持在印度洋東部,具有難以損傷的戰略軍事陣勢;第八,在世界外交領域,以威望和意識形態影響,占據一流優勢。

這八個目標,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第五項,所謂的統一台灣;而前兩項GDP和人均收入,中共擅長數據造假,這兩點想「很快領先」,並非難事;而人民平均收入是否真的是共黨所關心的,這個我個人來講,是保有強烈質疑的。另外,說要在印度洋東部維持某種戰略優勢,根據粗略劃分,印度洋東部,應該就是印度國以東的區域,包括緬甸到馬來再到印尼的東南亞地區,實際也包括澳大利亞。

因此,以上這八個目標,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來解讀。在接下來20年,中共不只要入侵台灣,更要跟美國分治天下,因為它一時難以取代美國,但是想跟美國分切蛋糕,就是除了日本的太平洋西部、以及印度洋東部這塊區域,中共都要伸一隻爪,跟美國重新劃分世界秩序。就像美國著名的親共人士,前國務卿基辛格3月25日所說的:美國必須就新的國際秩序跟中共達成共識,否則世界可能再度面臨一戰前的形勢。

像基辛格這種人的思維我們實在不懂,遏止邪惡是必須要做的,如果非要打仗,也不是世界的錯,是邪惡政權的錯,只為了免戰而委曲求全,只能是養虎為患。現在中共的智囊,把接下來20年中共要的勢力範圍已經擺在桌面上了,都不用你外界去猜了。

同時,4月20日,習近平的鐵桿粉絲,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又發表了一片署名文章,再次強調了「東升西降」這個說辭,簡而言之就是吹捧中共體制和所謂優勢,貶低西方。他在文章中再次聲明,中共不能照搬別國模式,也決不走三權分立、憲政的路子。這篇文章沒有什麼新意,但卻能提醒外界,中共要在接下來20年跟美國分治天下的戰略認知,就是,中共認為,它要起來,西方要衰落,而它起來的不僅僅是經濟,還要宣傳推廣自己的獨裁政治制度和意識形態。

但是澳洲悉尼科技大學的中國學教授馮崇義評價習近平的「東升西降」時說,習近平從小接受的是毛澤東時代的教育,腦袋裡知道的口號就是「敵人一天天爛下去,我們一天天好起來」,認為習近平的「東升西降」只不過是舊飯新炒、老調重彈。

然而,中共如此高調地、毫不掩飾地向外界宣示自己的意識形態、軍事訴求、影響力目標等等,能不讓國際警惕嗎。

日防長警告防台灣赤化 別再救中共第三次!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最近在日本自民黨議員會議上發言說:中共正在不顯眼之處「步步侵略」,包括在釣魚島所處的東海,還有台海、南海等等。他警告說,中共這樣做的最終目的是將現狀全面改變。他特別提到,如果台灣被北京占領、被赤化,那形勢會發生嚴重變化。

日本《產經新聞》的編輯乾正人,早在今年元月1日就發表了一篇深刻的反省文,警告日本不要在對中共問題上再犯錯誤。文章主要內容是說,他說自己從小就是個親中派,年輕時主動學習中文,但是真正讓他如夢初醒的是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他當時是一名日本記者。

但他發現,當時的日本首相毫無作為,而後日本又是在六四短暫地對中共經濟封鎖後,第一個跟中共進行經濟合作的國家,救了中共,藉口是「不能孤立中國」。

乾正人說,還有一次是日本救了中共,就是戰爭時期日本軍隊攻打中國,給了中共在後方休養壯大的機會。他在文中警告日本社會說:我們歷史上已經救了中共兩次了,不能再救第三次!

日版《台灣關係法》被擱置 日憂侵台連著釣魚島

目前來看,日本似乎是沒有那麼親共,但是在形勢的處理上,日本政府也有很多自己的細緻盤算。日本的《日經亞洲》在上週美日峰會後披露內幕,說在美日峰會之前,美國白宮的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就先飛到了日本,為峰會做準備,內容之一就是為了峰會能達成某些成果,給日方一些建議。

包括建議日本仿照美國,設立《台灣關係法》,這令日本政府大為驚訝,因為擔心過度刺激北京會失去中共的訂單,使日本跟中國大陸的關係大倒退,所以日本政府至少在峰會上,並沒有接納這個建議,而是沿用此前美日2+2峰會的論調,在台海問題上發表針對中共的強硬措辭。

此外,菅義偉在即將前往美國前,有日本前首相告訴他,美國可能會擔心菅義偉是個「親中派」,日媒說菅義偉不太相信,反問這是真的嗎?因此,在抵達美國後,菅義偉主動提起中共議題,並且在峰會中,就台海議題撂下狠話,為的是給美方留下一個他對中共強硬的印象。

同時,日本人是擔心,中共一旦攻打台灣,會把釣魚島一併拿下,所以在跟美方的聯合聲明中,也儘量促使美方承諾,美日安保聲明,也同樣適用於釣魚島。

日本媒體說,菅義偉對峰會結果很滿意,而原因之一體現在他對幕僚說的一句話中:如今尖閣諸島跟台灣兩個議題掛鉤了。而日本所說的尖閣列島就是釣魚島。

日本人的精明,在這次外交表演中,體現得很多。

日美合作6G網 中共間諜盜可口可樂祕方

而美日峰會的另一個重要成果是,美國將投資25億美元、日本投資20億美元,共同傾注在更先進的「6G」技術的研發測試上,同時要打造一種「開放架構無線接取網路」(Open-RAN),意思是這個網絡可以接納不同廠商的設備,這樣做是為了排除中共在這個領域的獨斷專行,也不只是中共了。

目前中共的企業,加上韓國企業,在全球占有90%的通訊基地台的市場份額,美日企業所占份額不多,所以此舉是為了給美日企業在這個領域的聯手發展,開拓機遇。

而對於「6G技術」的開發,這個詞聽得很新鮮,但其實已經被多個國家盯上,中共已經把6G技術的發展寫進自己新的五年計劃之中,華為已經在加拿大開闢了6G研發中心。

而美日提出6G計劃,就是希望在這個更新的領域,抵制中共影響力。去年10月,美國已經成立了包括蘋果、高通、谷歌、AT&T等在內的「6G通訊技術聯盟」。

而中共本身所謂發展技術,其實很多是靠盜竊、抄襲其它國家的技術,來維持的,這是中共學者自己承認的。就不說這些先進的通訊技術,就在其它學科領域,類似的例子也很多。

比如最近有個涉及中共千人計劃的美籍華裔化學家游曉蓉,就被指控竊取商業機密等三項罪,現已罪成,會在11月1日宣判。而她盜竊的商業機密,竟是可口可樂公司的易拉罐內部塗層的一種材質,名叫「雙酚A」,這種材質可以減少飲料的味道損失,以及避免跟容器產生不必要的化學反應,比如腐蝕容器等等。

游曉蓉此前在給可口可樂公司和一家美國化工企業工作的時候,得到了這項商業祕密的授權,但是卻幫助中共盜竊了出來。就說中共連小到這樣一個易拉罐的內部化學塗層,都要盜竊。一方面顯示它的所謂自信是多麼虛偽,另一個也可以看到,中共針對西方的竊密,是無孔不入的。

中共「雄大」校徽很反動 緬少年日本下跪求援

但中共自己也知道,得建設自己的研究基地,現在還成立了一個新的大學,是按照習近平的指示,建立的一個「雄安大學」,可以簡稱「雄大」。這間大學是由大陸一系列名校,什麼清華、北大、復旦、浙大、上交大等,一共25間高校,合作投入師資創立的,比如北大的醫學院和管理學院,就會在這裡開闢新的分支。

這個綜合起來的「雄安大學」就這樣誕生了,2023年開始招生,而且校徽都設計好了,有人評價這是最醜的校徽,醜爆了,單看上面的花紋,好像在大陸網站隨便搜索一下,就能找到類似的免費花紋素材下載,設計品相確實很狼狽。同時我也覺得,這個校徽怎麼有點反動啊,大家看像不像個「并」字?

那「并」字的意思大家知道了吧,我們之前節目有解釋過,它倒過來就是個「共」字,反過來就是「并」啦,是一個暗喻「反共」的敏感字。

現在更多國家的人民開始討厭中共了,處在軍政府壓迫下的緬甸人更是如此。緬甸人民在政變下現在亟需幫助,有留學日本的緬甸少年學子,當街發傳單,向在日本的人講述緬甸發生的一切,並且跪地求他們的支持和幫助,這個照片我看到的第一時間,我就有點要哭的感覺了。

世界真的太需要正義和良知,不能再讓邪惡總這麼瘋狂下去。

印度再日增33萬病例!醫院起火13死 珠峰也淪陷

與此同時,印度的中共病毒疫情也在肆虐,根據4月23日公布的新數據,22日一天,印度新增病例再次刷新人類紀錄,達到了33萬2千人!一天啊,就增加這麽多。就在印度緊張應對疫情的同時,一家在孟買北部城市的醫院,突然在23日凌晨發生大火,已知至少13名病患在火災中死亡,這真的是禍不單行,而這家醫院救治的,正是病毒患者。

而在喜馬拉雅山的全球最高峰「珠穆朗瑪峰」,也首次傳出因疫情失守!在珠穆朗瑪峰登山營地的一名挪威登山運動員,23日確診感染,是珠穆朗瑪峰登山營地的第一名確診者,跟營地有關的幾百號人,可能都受到這名確診者的影響。

韓正催林鄭推惡法 港共打壓記者 真相教材挨批

中共也對疫情擴散很害怕。目前,中共主管港澳事務的副總理韓正,在廣州見了香港特首林鄭和澳門特首賀一誠,宣稱要把防疫作為首要工作,同時不忘提醒林鄭,要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抓緊做好本地立法相關工作,組織好今明兩年舉行的選舉。

這是繼續催促林鄭,落實中共修改後的香港選舉法,也可能是逼迫港府繼續按照「國安法」要求,訂立其它相關法律法規。

但正在此時,香港的記者卻成了港府打壓的對象。香港電台編導蔡玉玲,被港共指控,於2019年7‧21事件中,查閱可疑車牌時有所謂「不實陳述」,因此在4月22日遭法院宣判「罪成」,這是香港第一次有記者因為採訪時查閱公開資料而被定罪。而判決前一天,涉及到蔡玉玲對相關車牌報導的紀錄片《7‧21誰主真相》,剛剛獲得香港第12屆「金堯如新聞大獎」。對案件判決,香港記協主席楊健興評價說,這是香港新聞界最黑暗的一天,也是香港蒙羞的一天。

最近,共產黨在香港,再次僱凶對《大紀元時報》的印刷廠進行攻擊破壞,重判《蘋果日報》老闆黎智英,再加上這次對香港電台記者以「不實陳述」的指控判有罪,一系列事件,顯示中共對香港新聞自由的打壓進入了新的階段。而林鄭自己最近也說,要對香港的新聞和教育下手。

在教育方面,《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公眾號「俠客島」,今日公開發文批評香港的通識教育教材,比如《新視野通識教育(綜合四版)——今日香港》中,描述香港警察時提到:香港人權不斷受限、警方執法方式受爭議、警權損害港人自由等等。官媒批判,說這些講述真相的內容是「毒教材」,在所謂「抹黑」港警。這是要進一步修改香港教材、洗腦香港人前的輿論造勢。

大宇專訪俞懷松(Solomon Yue) 談香港台灣

對於香港未來前景如何,面對中共打壓,港人該做什麼,以及台海議題,我最近採訪了著名的香港議題觀察人士、華裔美國人俞懷松先生,他現在是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行政總裁,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168名委員中,按資歷排在第14位。

他曾在2019年協助香港民主人士,安排去國會和白宮訪問的行程,並且一直在推特上關注香港、台灣及其它中國人權問題。那今天節目的最後,我們就一起來看,我在今年4月15日對俞懷松先生的專訪。那麼專訪內容播出後,我們的本期節目也就結束了,所以,提前跟各位道一聲週末愉快!好,現在我們就來看專訪。

新唐人《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