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大政府、大開銷、高稅收,窒息美國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大政府、大開銷、高稅收,窒息美國經濟澳大利亞取消一帶一路協議歐盟公佈人工智能監管草案;鳳屏時間﹕強森強森疫苗怎麼了。

開場白﹕大政府窒息經濟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拜登政府和民主黨摩拳擦掌準備出臺的大建設法案令人擔心。美國需要基礎建設,這一點是獲得跨黨派支持的,公路、橋樑、鐵路、電網、寬頻網絡,這些都需要建設,政客支持,老百姓也支持。可是這代價、這規模,兩兆七千億美元,兩萬七千億美元,上一次美國基建法案是2015年通過的,規模三千億,在眾議院以359對65的壓倒性多數通過,在參議院也是一樣,以83對16的壓倒性多數獲得通過。拜登政府的基建法案怎麼要那麼多錢﹖因為拜登大大地擴大的基礎建設的定義,有兩兆美元不屬於傳統的基礎建設,比如說,給全美國科學基金會的撥款,長期護理費用,企業給員工提供託兒所的費用,給電動汽車廠的津貼,當然這些開銷有一定的道理,但這跟美國的基礎設施建設沒有關係吧。這項大建設法案有六千億美元的漏洞需要填補,怎麼辦,只能發行債券,剩下的資金來源呢﹖民主黨要加稅,稅加到誰的頭上﹖最終還是加到美國消費者頭上,加到美國納稅人身上,最終會傷害美國企業的競爭力,傷害美國吸引投資的能力,2017年減稅法案激發的民營企業的活力蕩然無存。為了給民主黨加稅站台打氣,財政部長椰倫說,2017年川普的減稅法案造成美國企業把工作機會外包到外國,事實恰恰相反,結束了美國企業包裝稱為外國企業的潮流,也就是把總部搬到外國,搬到稅率低的外國的潮流結束了,不但留住了本來流到外國的工作機會,還促使本來大量游離在海外的企業贏利流回美國,規模高達1兆6千億美元,給美國的經濟增長注入了動力。更為重要的是,減稅並不是象左派們渲染的那樣,肥了大公司,肥了企業股東,70%省下來的稅收都變成了工資,職工加工資了,美國人連續19個月實際收入增長,一直持續到疫情爆發前。正因為2017年的減稅,大公司在美國本土的研究開發支出增長了25個百分點,規模超過7千億美元﹔投資增加20 個百分點。所有這一切,都被拜登和民主黨提出的所謂大建設法案扼殺。拜登政府一邊說要提高美國的競爭力,但實際上卻在傷害美國的競爭力,財政部長椰倫呼籲其他國家也提高企業所得稅,免得被美國企業鑽空子,其他國家會停你的麼﹖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