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格鬥冠軍賽 美國選手1分18秒KO中國冠軍(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終極格鬥冠軍賽(UFC 261)在北京時間今(25日)上午10點登場,美籍立陶宛裔「暴徒玫瑰娜瑪尤納絲在比賽僅僅開始1分多鐘,就技術擊倒(TKO)中國史上首位冠軍張偉麗,拿下女子52公斤級冠軍。

這場終極格鬥賽,是疫情以來UFC第一場滿場觀眾的比賽,現場1萬5000名觀眾進場,也是張偉麗第2場衛冕戰。

今天上午10點第一回合比賽開始,張偉麗和娜瑪尤納絲(Rose Namajunas)彼此在場中間互相試探性的出拳,娜瑪尤納絲冷不防出腳,腿部掃中張偉麗下巴,張偉麗應聲倒地,娜瑪尤納絲立刻上前補拳,裁判介入宣布分出勝負。

2021年4月24日,在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的VyStar退伍軍人紀念體育館舉行的UFC 261女子草量級冠軍賽中,美國的娜瑪尤納絲在擊敗中國的張偉麗後,歡呼慶祝。(Alex Menendez/Getty Images)

僅花1分18秒,娜瑪尤納絲就TKO張偉麗,中斷張偉麗在八角鐵籠擂台20連勝紀錄,重新奪下女子52公斤級冠軍。

賽前,娜瑪尤納絲接受專訪曾引用冷戰時期著名反共口號「寧死不紅」(Better dead than red,拼死抗共),高呼要為自由而戰,當時曾遭到中國網軍圍剿。

但娜瑪尤納絲強調自己不會收回言論,重申她不討厭張偉麗,甚至希望賽後當朋友,但張偉麗來自同樣共產黨掌權的中共,她非贏不可。

自由時報報導,前美國重量級拳王泰森(Mike Tyson)上個月在受訪時暢談對於張偉麗衛冕戰的看法時曾直言:「羅絲(娜瑪尤納絲)會毀滅張偉麗!」

當時外界認為這場女子草量級(52公斤以下)大戰應是勢均力敵,但泰森卻認為,前女子草量級冠軍、打法兇猛的娜瑪尤納絲穩居上風,甚至隔空警告張偉麗,這位從小在貧民窟長大的受虐兒,勢必宰制整個戰局,「羅絲是如此美麗,卻又這麼邪惡,她能毀掉妳。」

外媒則分析,儘管張偉麗打敗過一些名氣響亮的大人物,卻還沒有在擂台上面對像「暴徒玫瑰」如此強悍的勁敵,這對現任冠軍來說,無疑是生涯最大挑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