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萬人上訪幕後 天津事件真相(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1999年4月23日晚九點左右,夜色完全籠罩了天津。空氣中的涼意陣陣襲來,讓人不經意間就會打個哆嗦。張麗華騎著自行車匆匆從天津教育學院回家。她加了件暖和一點的羊絨衫,很快就又騎著自行車匆匆奔天津市委大樓的方向而去。

出門前,張麗華心裡掠過些許憂慮:今晚再去市政府,不知道結果怎樣,也可能會被他們抓……

22年前,張麗華親歷了天津教育學院打人、抓人事件。此事件直接引發1999年4月25日北京中南海信訪辦的法輪功學員萬人上訪。因此,天津事件,又被稱為「四二五」中南海萬人上訪的幕後「導火索」。

北京萬人上訪幕後 天津事件真相(1)

北京萬人上訪幕後 天津事件真相(2)

圖為2020年12月,張麗華攝於新西蘭基督城。(受訪人提供)

天津公安暴力打人

張麗華看到幾百名警察拿著警棍在天津教育學院外蓄勢待發。甘肅路邊停了6輛警車,另一邊停了幾輛大客車。

「那個氣氛,非常緊張。很多老百姓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圍著在那裡看。」

看到這個場景,張麗華立即返回教育學院,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種種複雜的情緒一下子湧上了張麗華的心頭。

「我又震驚、又悲憤、又悲壯。」

「悲憤的是,中共治下的『人民警察』竟然要對社會上這樣一群最好的人動手;悲壯的是,大法是我窮其半生才追尋到的,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會維護大法、堅守信仰。」

她說,「(法輪功)師父對於我來講,是再造之恩。」

「大法改變了我的人生觀、世界觀,改變了我追求名利的那種狹隘的想法。將我變成一個心胸開闊,為別人著想的人。」

後來有同修跟張麗華講,當天(4月23日)下午時任天津政法委書記宋平順曾經到過教育學院。

「宋平順離開後,這些幾百名警察,就衝進來了。」

警察分散在天津教育學院四處,他們揮舞著警棍開始喊話,要求學員自動離場,否則以「擾亂公共秩序罪」予以拘捕。

張麗華說,「警察拿著高音喇叭一遍又一遍地喊,驅逐學員往外走。」

張麗華看到,學員們穩穩地坐在原處,沒有動。有的學員去跟警察講真相。

「這個時候,我身邊的同修們開始背誦《法輪大法-精進要旨》。開始十幾人、幾十人、幾百人,最後全場近上千人一個聲音,一起背誦《論語》、《博大》、《真修》。」

警察見狀非常驚恐,強行驅趕學員,稍不順從就拳打腳踢大打出手,無論是年老還是年幼,無論是婦女還是兒童。

「我看到大法弟子真正做到了大善大忍,沒有一個人暴力回應。甚至在被暴打和被推搡當中還是向他們講真相勸善。」

張麗華看到,四個警察往外抬一位胖老太太,「途中,老太太的褲子被他們拽得露出了肚子和臀部,就在地上拖著。從校園內一直拖到學校大門口,被扔了出去。」

「對年輕的大法弟子,打得非常狠。」

「有的警察用喇叭狠打女學員的胸部,推倒學員在地上。」

「我看到警察在清場過程當中,對這些修煉『真、善、忍』的好人,非常凶狠。」

「這就是人民警察嗎? 他們怎麼能這樣對待這些好人呢?」

「我幾乎是最後被趕出來的。這時,天已經大黑了。」

準備去市政府 再次看到法輪

張麗華準備去市政府澄清事實,「我想到,我的同修被抓了,他們是為了講清真相。因為天津教育學院雜誌社出了不符合事實的文章。他們是不應該這麼做的。 我們是好人。他們(同修)被抓了,我們要繼續跟他們去講清真相。」

「所以,我就想那就再去找市政府。」

春末夏初的天津,夜晚比較涼。 張麗華準備先回家加件衣服再走。

張麗華回家,她向客廳看去,再次看到法輪,坐在沙發上的親人的鞋上、褲子上都是法輪。

天津市委 「建議」:去北京吧

當晚,張麗華和一部分學員又到天津市政府所在地泰安道那裡靜坐,要求釋放被非法抓捕的同修。

她說,「到了市委大樓,天已經很黑了。上百名同修已經到了那裡,有的站著,有的坐著。雖然剛剛經歷了警察的驅趕和打壓,但是依然那麼平和和安靜地等待。」

離門口較近的五六個學員作為代表,進到市委大樓。

深夜2點左右,張麗華才離開市委大樓。

事後,張麗華聽說,當晚,當法輪功學員代表要求市委的人員放人時,對方說公安部介入了此事,如果沒有北京的授權,被逮捕的天津的法輪功學員不會得到釋放,並建議法輪功學員:「你們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決問題。」

2005年6月8日,前天津「610」官員郝鳳軍在澳洲接受專訪時,也證實了這一點。郝鳳軍說:「教育學院就坐落在和平區,在我們分局管轄範圍之內。……市政府出面接待了他們,說你們法輪功的事天津市管不了,要找你們就找北京去。」

「去北京吧」——天津市委4月23日夜裡的這句話,一傳十,十傳百,最後,4月25日,約有一萬名法輪功學員去了北京信訪辦,希望釋放被天津公安暴力抓捕的45名學員。

而信訪辦就在中南海的隔壁。多位法輪功學員證實,當天在警察的指揮下,近萬人站在中南海紅牆外的對面過道上。事後,中共以此為藉口,聲稱法輪功學員 「圍攻」中南海,啟動鎮壓。

天津事件和「去北京吧」是「中共圈套」

不過,張麗華4月25日當天並沒有去北京。因為沒有人告訴她。

「我們當地的人去了。我的第一想法是:怎麼不告訴我呢。如果告訴我了,我恐怕也要去了。」

她表示,這也反證了當時萬名法輪功學員去北京上訪,並沒有人組織。

她表示,去天津教育學院靜坐,也是如此。

「去教育學院那,我們的煉功點一百人。 可是,我去教育學院那裡,我周圍(基本上)一個人都不認識。」

張麗華說,中共央視報導天津教育學院事件時,天津市公安局長居然撒謊,說天津警察沒打人,沒抓人。

「看到那個報導,我很氣憤,因為天津市公安局局長撒謊。當時抓了人,打了人,他說,沒抓人,沒有打人。那中共公檢法人員他們的話,還可以相信嗎?」

回顧天津學院打人事件,張麗華說,其目的是要將法輪功學員引導到北京去。

「720(1999年7月20日)開始迫害(法輪功),他們又根據這個來做文章。所以我知道了,這個實際是他們在引導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府右街那邊。」

我感覺,「他們設了一個陷阱,為日後迫害法輪功找藉口,設下一個圈套。」

她表示,即使如此,法輪功學員自始至終展現出了大法修煉者的大善大忍和法輪大法的美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