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 大興文字獄! 美國筆會:中共關押作家人數全球之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大興文字獄美國筆會中共關押作家人數全球之最

美國筆會(PEN America)週五發布《2020年全球寫作自由度報告》指出,在中共治下的中國,已連續第二年成為了全球關押最多作家、詩人和文字工作者的國家。去年,至少有81名作家遭中共逮捕入獄,其中一半以上居住在新疆、西藏、內蒙和香港。

中共氣候承諾再被打臉 污染數值是假的!

週四,當習近平參加全球氣候視頻峰會,前一天,美國科研機構發表文章,揭露中共提供的空氣污染數字涉嫌造假。福斯新聞報導,哈佛大學和波士頓大學研究人員聯合進行的研究表示,中共的空氣污染數據可能是在地方官員的操縱下炮製出來的,這讓習近平高調的「氣候外交牌」再次尷尬。

中共趁疫情加大迫害基督徒並全面拆毀教堂

中國近年擴大迫害宗教力道,《美國之音》報導,總部設於美國德州的國際非營利基督教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發布一份最新報告,記錄2020年中共當局對境內基督徒實施的全面迫害行為,包括在疫情期間,禁止一切活動,並關閉了所有教堂,並全面拆毀教堂,甚至連官方核准的教會也無法幸免於難。

新疆究竟有無種族滅絕?加國夫妻訴真相

中共始終否認在新疆對維吾爾族犯下種族滅絕惡行,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加拿大人權博物館4月22日舉行維吾爾族種族滅絕座談會,會中請來加拿大戴克夫婦描述在新疆生活逾10年的親身經歷,他們表示,新疆到處是天眼監控,有好幾座「再教育營」,距離他們家十分鐘車程就有一個,常常都可聽到哪家的人又被抓進營裡了,弄得大家惶惶不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