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潛艇斷三截 53人全遇難 印尼總統致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週日(25日),印尼軍方正式對外宣布,確認失事潛艇「南伽拉」號(KRI Nanggala-402)已解體為三部份,潛艇上53名人員全部遇難。當天,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發表聲明,對全體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

當地時間4月25日,印尼國民軍總司令哈迪·賈詹托(Hadi Tjahjanto)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此前失蹤的潛艇已被發現,「有確切的證據證明,KRI Nanggala-402號已沉沒,全部船員都已遇難。」

印尼海軍參謀長馬戈諾(Yudo Margono)則進一步披露,失事潛艇「南伽拉」號已解體為三部份,「船身、船尾和主體結構都分離了,主體部份已破裂。」

2021年4月25日,印尼國民軍總司令哈迪·賈詹托(前右)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近日失蹤的「南伽拉」號潛艇被發現在海底裂成碎片,全體船員已遇難身亡。(YUDA MARUTHA/AFP via Getty Images)

當天,印尼總統佐科發表聲明,對潛艇失事表示震驚,並代表全體印尼人向遇難者家屬致哀,表示「全體國人都為這起事件感到悲傷。」他稱遇難的船員是「印尼最棒的孩子們」,讚揚他們都是捍衛國家主權的愛國者。

佐科說,搜救任務還在持續進行中,他仍希望53人中有人能夠存活,他會為家屬們祈禱。

目前,印尼軍方已經將「南伽拉」號的狀態從「失聯」改成「沉沒」。

當地時間4月21日3時左右,印尼海軍載有53人的 「南伽拉」號潛艇在巴厘島附近海域執行訓練任務時突然失聯。印尼政府隨後派出大批艦船、飛機和數百名人員進行搜救,美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也相繼參與協助搜救,但一直找不到這艘潛艇的蹤影。

直到4月24日,才有搜救人員找到了潛艇的部份殘骸,包括潛艇內部的一些部件和物品。其後,軍方表示,通過探測設備已檢測到失事潛艇在水下850米深的位置,初步判斷潛艇沒有爆炸,但在水壓作用下,可能已嚴重破裂,多個部件分離。

資料顯示,印尼的 「南伽拉」號潛艇由德國製造,排水量1395噸,1981年開始在印尼海軍服役,是印尼軍隊擁有的5艘潛艇之一。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