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滲透引反擊 俄火箭專家被判重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5日訊】世界各地頻頻曝出中共間諜案。俄羅斯一名與中共關係密切的火箭專家,日前因叛國罪被判重刑。外界評論,中共已經在世界各地建立了一支間諜大軍,隨著各國警覺和對華政策的調整,這些間諜的下場會很可悲。

4月22號,俄羅斯莫斯科城市法院宣判,科學家沃羅比耶夫犯有叛國罪,非法出口和走私可用來製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材料、技術、信息、設備、服務等,被處以20年徒刑和1百萬盧布罰款。

沃羅比耶夫是俄羅斯著名頂級學府、莫斯科航空學院火箭發動機教研室的教師,擅長領域包括液體燃料火箭發動機的設計和測算,航空和火箭發動機的總體理論等。

兩年前,沃羅比耶夫被逮捕和起訴。法院判決書顯示,他與中國有著非常密切的聯繫。外界推測,這起案件涉及向中共提供情報。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一次俄羅斯對俄羅斯境內與中共合作的俄羅斯科學家進行起訴,實際上它也是在殺一儆百。它有很多當年前蘇聯留下來的一些技術,甚至還有一些已經研究開發出來的一些武器,中共一直想得到這方面的資料。」

中共雖然大力推動航空航天業,但在發動機領域嚴重落後。中共曾試圖購買俄羅斯著名的RD-180火箭發動機的生產技術,以便將它用在自己的超重型運載火箭甚至洲際戰略導彈上,但未能如願。

同一天,美國可口可樂公司前華裔工程師尤曉蓉(音譯,Xiaorong You),也因盜取研發成本高達1.2億美元的飲料罐塗層技術並轉售給中國企業,被田納西州法院判處盜竊商業機密、經濟間諜、電信詐騙罪成立。

藍述:「中共一直在做這個事情了,它現在這些事情曝出來,其實並不奇怪。中共需要的各種各樣的技術,實際上是太多了,跟尖端的軍事情報和軍事研究有關的技術、以及科技情報和科技尖端的技術、然後是人工智慧,等等。」

中共從2008年就開始實施所謂招攬海外優秀人才的「千人計劃」,但不斷爆出的相關中共間諜醜聞揭示,這一計畫實質上,就是中共通過利益誘惑發達國家的高科技人才,盜取海外尖端成果。

旅美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派去間諜、竊取西方國家的商業機密以及進行其它一些秘密傷害行動,這幾乎是中共這樣一個邪惡集團的常態做法了。中共這些商業間諜活動,早在幾十年前就已經布局了。」

旅美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談到,早在30年前,中共就開始派出大量間諜人員,以留學生、學者等名義進入西方,佔據重要研究機構、企業等,成為「特洛伊木馬」。這些人還收買、發展了大批所在國公民成為中共間諜。

戈壁東表示,目前已經披露的間諜案只是冰山一角,實際上中共從西方竊取了無數商業機密。在中共的超限戰模式下,這一龐大的殖民式間諜網路已經像癌細胞一樣滲透西方,對其構成致命威脅。

戈壁東:「更嚴重的,中共的目的並不在於僅僅是商業利益,它們實質性地還在通過間諜行動影響和掌控西方的政治形態,甚至公開說,要通過議會道路,佔領美國和西方。」

美國川普總統在任期間,一改美國長期以來的對華綏靖政策,加大力度對中共的間諜、滲透擴張進行反擊。很多涉嫌竊取機密、隱瞞參與「千人計劃」的在美科技人員遭到調查、起訴。

藍述:「整個西方目前對中共的戰略思想轉變了。所以說,這些跟中共有這些利益瓜葛的人,(如果)繼續在海外為中共謀取利益,他們的下場是非常可悲的。」

隨著「千人計劃」醜聞不斷被曝光,中共政府已經停止對外公布參與「千人計劃」的人員名單,該計劃的一些相關資料也被隱藏或刪除。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