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日確診35萬破紀錄 新德里封鎖再延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連日來,印度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海嘯式飆升,單日確診和死亡人數不斷破紀錄,週日(25日)公布的單日確診數已逼近35萬,醫療系統正瀕臨崩潰邊緣。新德里方面宣布,將封鎖措施繼續延長一週。

印度衛生部週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全國新增確診病例34萬9691例,因疫死亡人數2767例,雙雙打破紀錄。

自從本月22日以來,印度的單日確診人數已連續4天超過30萬例。至25日官方發布通告為止,該國累計確診人數已達1696萬0172例,累計死亡人數為19萬2311人。

新德里已經封城一週,但疫情依然持續飆升,幾近失控。該市首席部長阿爾溫德·凱傑里瓦爾(Arvind Kejriwal)25日宣布,將該市的封鎖時間再延長一週至5月3日凌晨。凱傑里瓦爾表示,中共病毒仍在持續肆虐,「沒有喘息的機會,每個人都贊成延長封鎖時間。」

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專家們根據印度20個人口最多的邦城的疫情數據,分析了過去一個月內檢測陽性率的變化情況,從而判斷這波疫情尚未達到最高峰,預計至少在最近幾日內,大多數邦城的單日確診病例仍可能繼續增加。

報導引述印度專家的消息披露:研究發現,在截至4月22日的過去的一週裏,印度平均的檢測陽性率從一個月前的4.2%上升到了18.4%。而從流行病學的角度來看,在檢測率增加的同時陽性率也不斷升高,即意味著染疫的病例在不斷增加。因此,流行病學專家康特(Lalit Kant)認為,至少在近幾日,印度疫情還不會出現穩定或降低的趨勢。

由於疫情持續飆升,印度全國各地的藥品和氧氣供應均告急,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疫情持續加重,印度首都地區的衛生系統也陷入困境,多家醫院因藥品和氧氣供應不足而先後告急。新德里地區每4分鐘就有一人死於中共肺炎。

報導稱,印度政府已經部署了軍用飛機和火車,將氧氣從外地甚至海外運到德里地區。德里高等法院在回應當地醫院提出的醫療用品緊急安排請求時稱:「這是一場『海嘯』。我們如何才能努力創造能力?」

英國媒體BBC的報導則引述新德里的甘加‧拉姆爵士醫院(Sir Ganga Ram hospital)的顧問哥吉亞醫生(Atul Gogia)的介紹披露,由於中共肺炎確診患者激增,該院急診室裏已經沒有床位。

「提供氧氣供應的地方早已人滿為患。患者要自己帶氧氣瓶進入,但未必有氧氣。」 哥吉亞說,「我們都想幫助他們,但床位不足,也沒有氧氣可以提供給他們。」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