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靈山寺在建大橋坍塌 官稱水勢過大所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週日(25日),中國河南洛陽市宜陽縣一座正在修建中的大橋坍塌。從網上傳出的視頻可見,大橋上部鋼架結構已變形,橋面垮塌。官方稱,這是水位上漲、水勢過大造成的。但有網民對官方的說辭表示不可思議。

當地時間4月25日,網絡社群中傳出一段視頻片段,顯示一座尚在修建當中的大橋發生了坍塌事故,部份橋面垮塌後泡在水中。網友稱,那是河南洛陽市宜陽靈山寺附近的一座在建大橋。隨後有靈山寺景區工作人員證實,當地確實有一座在建橋坍塌,但那座橋位於景區之外,與景區沒有關係。

當天稍晚,有陸媒報導稱,宜陽縣宣傳部已證實,因靈山洛河水位上漲,水勢和風力太大,造成河橋坍塌,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據陸媒的報導,宜陽縣靈山洛河人行景觀橋附近水域的水位在24日夜間突然上漲。25日凌晨1時25分左右,「因水勢過大」,導致景觀大橋的第四跨的兩根系梁坍塌,鋼構變形,滿堂架被沖毀。

官方解釋說,該工程為鋼結構橋梁,因上部鋼結構尚未完工,無法起到張拉作用。大橋的第四跨系梁僅依靠滿堂架支撐,水量過大就導致滿堂架沖毀、系梁坍塌。

有中國網友把相關視頻轉發到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並對官方的說辭表示很驚訝。

(推特網頁截圖)

長期以來,中國大陸經常發生一些建成時間不長的橋樑或建築突然坍塌的事故,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因為中國大陸貪腐橫行,所以許多工程都因偷工減料而成了質量差劣的「豆腐渣工程」。

據公開資訊,就在不久前的3月29日清晨,中國東北也剛發生了類似事件。哈爾濱市方正縣的新興大橋一號橋板突然發生移位下沉現象;11時40分,新興大橋2、3號橋墩出現坍塌,橋面斷裂掉落。

(YouTube 視頻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