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母擬避過台灣海峽停靠日本 與自衛隊聯合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5月將行經南海,屆時女王號將首度停靠日本港口,並將與日本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習。至於日期與停靠港口,有待兩國進行協商。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英國政府近期將正式宣布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會前往日本。

女王號打擊群巡航印太是英國外交國防政策的一環,且意在對強化爭奪海洋霸權的中共進行牽制。

伊麗莎白女王號耗費30億英鎊打造,是英國海軍建造的最大艦艇、可搭載70架飛機,包括搭載最先進的匿蹤戰機F-35B,該機型可進行短距離滑行起飛與垂直降落。

日本自衛隊也已買進F-35B,並規劃改造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加賀號成為輕型航母,日英聯合軍演預計將可提高彼此間的配合與運用。

圖為2020年10月8日,英國空軍「旅行者」號飛機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B戰機加油。(Leon Neal/Getty Images)
圖為2020年10月8日,兩架來自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B戰機在北海上空從英國空軍「旅行者」號飛機上重新加油後離開,在蘇格蘭上空飛行。(Leon Neal/Getty Images)

另據,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日前曾報導,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5月行經南海,這趟航行將聚焦在執行自由航行任務。不過在最後一段駛向日本時,不會經過台灣海峽,而是從東方經過,以免在首航時激怒中共,令英國政界感到訝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