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多名訪民遭截訪人員施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近期,重慶有不少訪民前往北京維權,但都被地方截訪人員遣返。多位訪民在被遣返過程中遭到截訪人員暴力毆打,甚至掐脖子,訪民們向地方公安報警,但是警方不處理。

重慶訪民鄒茂淑、付淑清兩人到北京上訪維權,4月19號,在路上遭遇北京警察查身分證,隨後被送進久敬莊,後來又被送進位於北京豐台區高家場的駐京辦(黑監獄)。隔天下午,重慶市長壽區晏家街道政法委書記楊普順,指使但文勝、楊志強等人,強行把兩人分別用車押返重慶,過程中截訪人員雙手掐住鄒茂淑的脖子。鄒茂淑返回重慶後,21號向當地派出所報案,但是警察不處理。

鄒茂淑:「在北京把我們綁回重慶的路途中 ,截訪的團夥掐我的脖子嘛,就是要殺人滅口,我就是到北京去舉報他們,投訴他們嘛,他們就打擊報復。我就是2004年徵地拆遷,賠償不合理,給我安置房搶了,然後被構陷判刑兩次共五年半,多次被拘留,多次被暴力毆打。」

13號,重慶長壽區訪民孟永輝、辜美均、張秀花、在北京也是被警察查身份證後,押到駐京辦,隔天被重慶市長壽區晏家街道楊志強、王微、張文波等人強行押回重慶。三位訪民各坐一輛車上,孟永輝、辜美均都遭到暴力毆打、 還被掐脖子。22號,辜美均向當地公安報警,警方稱事發地在北京,不屬於其轄區範圍,要她向事發地派出所報案。

辜美均:「我就是上北京,截訪人在路上暴力打我們,掐我的脖子,在我胸口打了一捶,我現在都還在疼。(打人的)那個小夥子亮了公安證的。把我們打了以後,他說他們專門培訓,專門出來打人的,在車上陪同的截訪人員看著他打我。」

此外,重慶渝北區訪民姜祥平、查朝瓊、李發文、李學智、何光萍、胡桂琴等6人,17號到北京反映強拆和股權糾紛等相關訴求。

20號,李學志、姜祥平被截訪押回重慶。火車21號中午到達重慶後,馬上被龍興派出所警察帶走。姜祥平被扣押23個小時才被釋放。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