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教育亂象!清華跳豔舞 中小學跳忠字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6日訊】北京清華大學4月25號舉辦校慶活動,其中一段舞蹈視頻引起了網友一面倒的批評,認為這舞蹈有辱清華校風。於此同時,中共又開始對中小學校加強洗腦教育,教學生跳文革時期的「忠字舞」。

4月25號,一段清華大學校慶的舞蹈視頻在網絡上火了,視頻中,一群穿著流蘇短裙的女大學生,配合著樂隊的吹拉彈載歌載舞,本來是為了清華100年校慶的「助興」,沒想到引來網友一面倒的批評。

網友說,「如果沒看到清華大學的字樣,真不知道這是清華校慶表演的歌舞,還以為是哪個新的洗浴中心開業典禮呢。」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博士俞平(影片):「我作為清華校友看到這個清華艷舞事件,感到非常痛心,」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你看它整個清華,現在表現出來的是一個慾望盛行的世界,那個穿著打扮,可以說完完全全是一種情慾化的體現。」

外界批評,清華大學作為頂尖學府,排演這種舞蹈,是與中國傳統文化背道而馳。

俞平:「清華大學原來有一個校訓是非常有名的,叫「自強不息、厚德載物」,重點是要勉勵清華學子要具備深厚的道德修養,要像大地一樣謙和博大,有這種承載萬物,胸懷天下的氣魄和為民為國的抱負,很遺憾現在中共統治下,它要破壞的就是中國人的傳統道德。」

此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6號剛去過清華大學視察,還親自對學生們提出了,毛澤東時代的「又紅又專」的要求。

俞平:「中共宣揚所謂『又紅又專』,就是要變成一個被共產黨洗腦的,能為共產黨利用的知識份子,為它的統治服務,所以通過這個艷舞事件我們更清晰的看到,中共對中國的名牌大學、高等教育的破壞。」

除了大學,中共同時也對中小學生加強「洗腦教育」,甚至連幼兒園也不放過。

最近網上流傳很多中小學校排練「忠字舞」的視頻,跳舞的是一群戴著紅領巾的學生,在他們的身後,還有一群學生在齊唱中共紅歌。

俞平:「這個『忠字舞』忠於誰呢?就是忠於中共邪黨,所以這裡面又反映出中共對老百姓進行愚民教育,愚民統治,『忠字舞』在中小學推廣真是讓人感到既痛心又十分荒謬可笑。從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共在面臨垂死掙扎前的最後瘋狂。」

有網友諷刺說,老師們正在教學生怎麼鬥老師,「繼續這樣演下去,校長、老師怕是快被拉出來批鬥了」。

藍述:「中國古人講要『澄其心、正其義』,中國古代讀書人首先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把天下放在心裡,樹立一個讀書立志的過程,這個是做教育首先要做的事情。」

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博士俞平表示,中共現在的種種表現,是加速滅亡前的迴光反照。

俞平:「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要想有自由的精神和獨立的思想太難了,共產黨就是要管天管地管老百姓的思想,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對知識份子洗腦。」

俞平表示,中華傳統文化中的仁義禮智信在中共的統治下已消失殆盡,中共宣揚的假、惡、暴,是破壞中華民族根基的罪魁禍首。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