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G7峰會 拜登將促盟國施壓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白宮一名高級官員日前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6月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上,敦促盟國就新疆人權問題加大對中共的施壓力度。

據路透社報導,拜登的副國家安全顧問、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NEC)副主任達利普‧辛格(Daleep Singh)上週五(4月23日)表示,在英國康沃爾(Cornwell)舉行的七國集團會議,將側重於衛生安全及針對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協同經濟應對。此外,會議也將討論對氣候變化所採取的具體行動,以及「加強G7內部共同享有的民主價值觀。」

「這些盟國志同道合,我們希望採取切實而具體的行動,表明我們願意對中國這樣的非市場經濟體協調行動。」辛格繼續說,「G7面臨的挑戰是要證明,開放社會、民主社會仍然擁有最佳機會來解決這個世界上面臨的最大問題,而自上而下的專制制度並非最佳途徑。」

辛格表示,針對新疆人權問題,華盛頓已經對中共採取了強有力的制裁措施,但將尋求與G7盟國擴大相關行動。

上月底,美國、歐盟、英國和加拿大先後宣布,對被指控在新疆濫用職權的中共官員和實體進行聯合制裁,包括實施旅遊禁令與凍結海外資產。

辛格還表示,在G7峰會開幕前,相關細節仍在確定中,但這次會議為美國及盟友們提供了一個機會,即在新疆人權問題上展示團結一致的立場。

「我們已經明確表示,當進口的商品是由強制勞動製造所得時,我們的消費者應該有所了解。我們的價值觀需要注入我們的貿易關係之中。」辛格強調,華盛頓將尋求敦促G7盟友採取明確的步驟,「提升我們作為民主國家的共同價值觀,以應對新疆正在發生的事情。」

白宮上週五已確認,拜登將於6月親自出席G7會議。屆時他將前往英國和比利時,進行他就任總統以來的首次出訪,行程包括6月11-13日在英國康沃爾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