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向中共的利劍 美海軍陸戰隊印太新戰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中共對外稱霸野心日益彰顯,其中包括頻繁在台海展示武力、秀肌肉。近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伯傑將軍,提出了在與中共衝突時的應對新戰略。來看報導。

美國四星將軍、海軍陸戰隊司令戴維·伯傑(David H. Berger)日前在美國著名的《軍事評論》雜誌上撰文,提出一種應對與中共衝突的新戰略。

戴維將軍表示,中共近年快速發展的遠程精確打擊導彈和武器,使美軍在印太地區的陸上基地容易受到攻擊。同時, 中共新型反艦導彈東風-21和東風-26,也威脅到美軍大型海軍艦艇的安全。作為回應,美國需要一支輕型、自給自足、機動性強的海軍遠征部隊接近中國沿海地區。

這隻部隊的主要任務就是偵查和反偵查。偵查是偵查敵人的活動,反偵查則是挫敗敵人的偵查活動。這種新戰略顛覆了海軍陸戰隊的傳統使命。幾十年來,美國海軍陸戰隊一直將從海上到陸地的兩棲攻擊行動作為首要任務。

伯傑新戰略的核心觀點則是,在對手的火力範圍之內進行作戰,但不是以致命火力為目的,而是在整個戰爭領域進行偵查和反偵查,成爲美軍主力部隊的眼睛和耳朵。

與此同時,美軍日前首度展示的F-35B戰機,實現短距離降落的實戰技能,讓戴維將軍的新戰略如虎添翼。這項技術,將讓海軍陸戰隊可以在海外一些條件差的機場,甚至高速公路上,使用F-35B戰機,極大的擴展了陸戰隊生存能力和戰力。連中國媒體都驚呼:F35B戰機的這項新技能,一旦被廣泛應用,將極大提升作戰半徑和載彈量,對敵手形成巨大威脅。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