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屆奧斯卡人權獎 多位獲獎者盼中共倒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為了表彰對中國民主自由和人權做出貢獻的人士,4月25日,在奧斯卡頒獎同日,第8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典禮,在加州耶爾莫市(Yermo)自由雕塑公園舉行。來看報導。

第8屆奧斯卡中國自由人權獎,4位個人獎得主,包括公民記者張展、敢於揭發貪腐的李翹楚、文化企業家耿瀟男,以及人權網站六四天網撰稿人王晶。而團體獎則頒發給香港手足。

雕塑家陳維明:「我想總有一天,從星光大道的紅地毯到我們這個沙漠的每一粒沙子,我們凝聚成聚沙成塔,有一天中國的民主之塔就會成功,我們會回到中國的北京,來給他們進行獎勵。」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我們到今天為止,沒有這樣固定的這種文化象徵和儀式,我覺得維明先生的雕塑公園填補了這塊空白。」

來自香港論壇的馬先生,代表香港手足領獎。他盼望有天能將小金人帶回香港。

香港論壇馬先生:「其實我們這裡很多活躍的人士已經不想像可以回去香港,甚至很多其它地方都可能不能去,因為都有危險,越來越多的限制,所以我們繼續盼望香港有自由的一天。」

此外,人權網站六四天網撰稿人王晶,也專程從西雅圖前來領獎。

奧斯卡人權獎獲獎者王晶:「看到我的曾經一起維權的戰友,和我所敬愛的黃琦老師,現在依然在監獄當中,甚至前二天我還有一個戰友死在監獄裡,我幸運的出來了。但是,他們還在中國受煎熬,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呼籲外援,呼籲國際社會來了解中共的邪惡。」

王晶希望全世界能合力盡快解體中共,世界秩序才能有所保障。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