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感成真? 印尼潛艦遇難士兵返崗前 幼子哭鬧阻出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印尼潛艦「南伽拉」號(KRI Nanggala, 402)在失蹤多日後證實已經沉沒,艦上53名人員全數罹難。網上流傳一段罹難官兵伊曼.亞迪(Imam Adi)準備返崗離家前,其幼子哭鬧不止、阻止他出門的視頻,令人看了為之鼻酸。有網友認為,小男童可能有「不祥的預感」,才會拚命阻止爸爸出門。

視頻中可以看到,亞迪的幼子站在房門口,伸長手拉著門把,又哭鬧又尖叫,不斷地將亞迪推回房內,最後將房門關上並守在門口,就是不讓父親出去。當然最後亞迪還是出門返回崗位了,不幸與52名同袍一起殉職。

這個視頻本來令人感到很溫馨,哭鬧的幼子黏著爸爸不放,亞迪遇上耍脾氣的兒子不但沒有生氣,反而被逗得開懷大笑。但在潛艦證實沉沒,艦上人員全部遇難,亞迪最終與家人天人永隔,回頭再看這段視頻令人格外難過。

有網友認為,亞迪的兒子有預感,才會拚命阻止不讓爸爸出門返回崗位。

該視頻由亞迪的妻子所拍攝,後來傳給她父親埃迪(Edy Sujainto)。埃迪說,外孫通常都知道爸爸會出去航行,他這次的行為與往常不同,令他驚訝。不過他認為,外孫的舉止與亞迪遇難的事應該只是巧合。

這段視頻在網上熱傳,引發了印尼社會部長馬哈里尼(Tri Tismaharini)的關注,她於25日下午前往爪哇島泗水(Surabaya)慰問亞迪的家屬,並買了玩具送給亞迪的兒子。

南伽拉號4月21日在峇里島北部外海演習時突然失聯,印尼軍方出動數百名士兵全力搜救,美國、法國、德國、澳洲等多國也紛紛加入搜救行動。未料4月25日於確認潛艇沉沒在838公尺的海底,斷裂成三截,潛艦上53名船員無一倖存。

印尼軍方推測,潛艦沒有發生爆炸,可能是強大水壓導致船身破裂,他們將持續進行打撈救援,並且展開深入調查,釐清究竟是人為操作失誤或者機械故障釀成悲劇。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