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超級血月」來襲 不祥之兆要出大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5月26日,今年最大血月來襲,當天滿月之時會發生月全蝕,天空中將上演結合「超級月亮」、「血月」的天文奇觀「超級血月」。史料記載,血月,往往是不祥之兆

血月屬於罕見的天文奇景,是在月全蝕發生時,月球完全被地球陰影遮擋,而太陽光譜中的紅色光最容易穿過地球大氣層而產生折射並照在月球上,使其呈現暗紅色。也就是「月全食」。

「超級月亮」是指月球在滿月時到達近地點,此時它看起來比平時大14%,亮度則增30%。

多國氣象局和天文學家表示,5月26日將會迎來今年最大的血月,天空中將上演月全食遇上「超級血月」的罕見奇觀。這次月全食恰好遇上月球來到近地點,又是今年的最大滿月,月盤比平時的滿月還會顯得更大更亮。屆時月亮將色呈生鏽紅。

屆時夜空中將高懸一輪巨大的、血紅的月亮,它傾瀉的「血光」籠罩著微微顫抖的大地,會不會讓人感覺有一絲恐怖?

這次月全食在大洋洲、北美、南美和東亞等地區都可以看到,新西蘭更是可以看到月全食的整個過程,而中國大陸和台灣都可以看到月亮帶食而出。

在東西方不少預言裡,都有關於「血月」的說法,大多預示著不祥之兆,天下要出大事。

在世界各地的宗教與民俗中,「血月」多被視為災難的前兆, 或有不同尋常的大事發生。

在聖經啟示錄預言中,血月更是預示著神最後審判的日子,同時也預示著將有重大事件發生。

在古代中國,「血月」被認為是至陰至寒之相,兆示人間正氣弱、邪氣旺、怨氣盛,戾氣強,有「血月見,妖孽現」的說法。

在古代歐洲,人們認為血月的出現,正是吸血鬼和狼人出沒之時,預示著黑暗魔力被喚醒,惡魔復活降臨,人間陷入血光之中,是災禍之兆。

瑪雅人也深信,當邪惡降臨人間之時,它會先吞噬月亮,這個時候月亮就會變成紅色的。於是瑪雅人開始舉行特殊的儀式,來驅趕邪惡。世界其他地區也都有關於血月的記載。

德國人的新聞裡也寫著,當月食過半時,月亮缺了一塊的樣子,古代中國人稱作「天龍吞月」(Wegen dieser kommischen Knabbererei glaubten die alten Chinesen , ein Himmelsdrache verschlingen den Mond.)。

在中國古代的大量文獻記載之中,「血月」現象往往能與每次大禍掛上鉤。(pixabay)

世界各地都有關於「血月」的記載。不少預言預示「血月」出現,象徵著天下將發生不同尋常的大事。

在《出埃及記》一書中,上帝在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前,給埃及人第十個災難,滅命的使者擊殺頭生的孩子和牲畜就發生在血月之時。以色列人最信血月。

美國作家貝利(Sarah Pulliam Bailey)在《四血月亮》(Four Blood Moons)書籍中記載,德克薩斯大教堂牧師約翰(John Hagee)做過統計,每次的血月均發生在猶太人的節日,同時預告著以色列國家的一個重大事件。

1948年發生血月,正好以色列誕生;1967年,以色列贏得了六日戰爭奪回耶路撒冷。更早時期,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也在「血月」出現之日。

印度則認為,「血月」是災難來臨的預兆,血月出現就表示亂事將至。

2003年11月9日,發生月全食,「血月」出現,不久香港爆發薩斯。

2014年4月15日,500年來第4次「連環四月食」罕見天象奇觀出現,伴隨「血月」的出現,16日,韓國發生沉船事件,300多人遇難。

在中國古代的大量文獻記載之中,「血月」現象往往能與每次大禍掛上鉤。

公元498年,南朝齊明帝永泰元年,血月出現,三日之後,司馬王敬騎兵謀反!公元499年,南齊東昏侯登基,血月又現,大凶之兆,始安王蕭遙光兵敗而亡!1644年,即崇禎十七年,黃曆三月十八,「月赤如血」,當日李自成流民攻入京師,崇禎皇帝自縊煤山之上。1900年,血月而生,北京發生庚子之變……

3月29日晚,許多台北地區的民眾都看到了夜空中一輪紅月當頭掛。三天後的4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列車發生出軌事故,釀成重大死傷,震驚國際輿論。

針對「血月」的記載數不勝數,無法一一列舉。

日升月落,陰晴圓缺,潮起潮落, 人生一世,禍福相依,那些關於「血月」和戰爭的傳說是巧合?還是冥冥中的天數註定?

如今世間天災人禍不斷,讓人無處可逃,但許多人堅信,平安渡過歷史災難期,從而進入新紀元的唯一辦法,就是選擇對神的堅信和守住善良。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