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口普查結果有利於共和黨 德州成最大赢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週一(26日),美國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發布了2020年人口普查的第一輪數據——各州人口總數,這決定了各州的國會眾議院席位數量,其中德克薩斯州將增加2個國會席位,成為最大贏家。多個民主黨州減少了國會席位。

每10年一次的人口統計決定了每個州所獲得的眾議院席位和選舉人團票數。最新發布的人口普查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總人口有331,449,281人,比2010年增加了7.4%。加州仍然是最大的州,懷俄明州是最小的州。現在每個眾議院席位的平均人口為761,169人,與2010年的平均值710,767人相比,每個選區增加了5萬多人。

總共有13個州的國會席位將受到影響。除德州增加2個眾議院席位外,科羅拉多州、佛羅里達州、蒙大拿州、北卡羅來納州和俄勒岡州各增加1個席位。加州、伊利諾伊州、密歇根州、紐約州、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和西弗吉尼亞州各失去1個席位。

增加席位的州大多傾向於共和黨,如德州、佛州、蒙大拿州和北卡州,這些州在2020年的總統選舉中都投票給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俄勒岡州和科羅拉多州在上次選舉中則是穩固的藍色州。

民主黨大本營加州、伊利諾伊州和紐約州各失去一個众议院席位。人口普查官員說,如果紐約州多89人,就不會失去席位。

「重新分配將對共和黨人有利,因為選票正在向傾向於共和黨的州轉移。像佛羅里達州和德克薩斯州這樣的地方將是大贏家,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在那裏表現得非常好。」美國知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副主席韋斯特(Darrell West)告訴《華盛頓考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

韋斯特認為,隨著人口結構的變化,德州在政治上將變得更加紫色,2028年將成為一個值得關注的州,但在2024年可能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另一方面,佛羅里達州也在經歷人口激增,但人口統計學顯示其似乎更傾向於保守派。」共和黨策略家海伊(Doug Heye)認為,佛州將更加重要,與21年前相比,現在的佛州已經不是一個搖擺州了。

紐約大學布倫南司法研究中心(Brennan Center for Justice)高級顧問邁克爾‧李(Michael Li)表示,在德州、佛州和北卡州等一些州,重新劃分選區將由共和黨決定,這給了他們巨大的優勢,因為他們可以自信的繪製他們想要的地圖。

「積極的選區劃分可能使共和黨人在2022年獲得眾議院多數席位。」邁克爾‧李說。

週一發布的人口普查數據只包含各州的總人口信息,不包括各州將用來決定如何繪製國會選區地圖的具體信息,如人口統計學數據和居住地等。

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一表示,用以決定重新劃分選區的數據將在9月底前發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