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危機加劇 加爾各答陽性率高達5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印度的中共病毒(Covid-19)危機不斷加劇,似乎要進一步吞噬人口稠密地區。週一(26日)晚,大港口城市加爾各答(Kolkata)報告的陽性率高達50%。

加爾各答是一個擁有約1500萬人口的大都市。雖然英國、美國和歐洲捐贈的緊急氧氣供應開始抵達,但疫情還在惡化。加爾各答的醫務人員說,每兩個接受病毒測試的人中就有一個顯示是陽性結果。而在4月初,只有大約5%的人測試結果呈陽性。

飆升的感染率使人們恐懼,新一波疫情已經淹沒了首都新德里和另一大城市孟買的醫療系統,現在正在該國的其它主要城市中蔓延。

截至週一,印度已連續第5天創下中共病毒感染病例紀錄的新高。週一的最新記錄顯示,在短短24小時內,感染人數就增加了35萬多,一夜之間約有2812人死亡。自去年開始爆發疫情以來,中共病毒已經奪走了近20萬印度人的生命。

由於醫院缺少氧氣,病人大批的死亡。政府週一下令從武裝部隊的儲備中抽調物資向醫院發放,並動員退役的醫務軍人到治療中共病毒的醫療設施服務。

危機正在全國範圍內升級,重災區已不得不使用臨時火葬場焚燒屍體,醫院張貼告示說,他們已經不堪重負。

位於首都新德里的甘加‧拉姆爵士醫院(Sir Ganga Ram Hospital)的一位發言人說:「目前,醫院正處於乞討和借用的狀態,這是一個極端的危機狀況。」

醫學專家說,甚至連加爾各答等省級城市的衛生服務機構都沒有能力應對新一波疫情,更何況在印度農村地區,那裏對中共病毒患者幾乎沒有任何幫助。

印度最貧窮的邦——比哈爾邦(Bihar)的一位居民告訴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他所在的地區有5,000人口,但那裏沒有保健中心,也沒有醫療隊前來救援。

「包括我在內的數百人都生病了,有Covid的症狀,但沒有檢測設備。人們甚至在不知道自己得了Covid的情況下就死了。」這位居民講述道。

雖然印度的此波疫情始於城市地區,但現在每週病例增長最多的主要是3個農村人口集中的邦:北方邦、比哈爾邦和拉賈斯坦邦。

全國範圍內的試劑盒短缺和檢測延誤,意味著印度大多數中共病毒的死亡案例沒有被正式記錄下來,而每天的實際死亡率估計比官方數字高出至少20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