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週二表示,疫情封鎖政策取消後,家庭支出增加將幫助經濟恢復,因此政府將今年GDP預期從之前的3%調高到3.5%。目前德國正面臨第三波疫情衝擊。阿爾特邁爾預計今年夏季能夠取消大部分限制措施。

匯豐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公司稅前利潤達到57.8億,比去年同期增加79%。由於美國和英國積極施打疫苗,增加了經濟復甦的希望。但匯豐保持謹慎樂觀,公司仍預留30億壞賬準備以因應不確定性。

油價升高和天然氣獲利增加,使英國石油公司第一季利潤暴漲超過3倍,達到26億英鎊。公司計劃第二季將回購5億英鎊的股票。由於投資人擔心其能源轉型戰略,公司股價仍比疫情前低30%,也是石油巨頭中表現最差的公司。

韓國央行週二公佈數據,2021年第一季經濟年增1.8%,優於預期。主要得益於出口緩慢復甦和政府抗疫疏困計劃。民間消費回升,對經濟成長幫助很大。央行估計,2021年經濟有望成長3%。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