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交藍皮書聚焦中共威脅 重申台是重要夥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週二,日本外務省公布外交藍皮書,大量內容聚焦中共威脅,並力挺台灣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日本內閣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關於外交藍皮書,我們已經在今天的內閣會議上,分發了2021年版的外交藍皮書。其中內容也包括在去年各界所關注的美中關係,以及為了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所做的努力。」

27號,日本外務省公布2021年版的日本外交藍皮書,大量內容聚焦中共威脅

藍皮書中也談到中共鎮壓香港,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

另外,這份藍皮書也多次提到台灣,稱台灣是日本「極為重要的夥伴、重要的朋友」。

今年則因應中共肺炎疫情,藍皮書中,支持台灣參加WHA的內容大為增加。藍皮書中指出,日本認為,國際衛生問題不應該有地理上的空白,特別是像這次對全世界影響重大的傳染病,以自由,透明和及時的方式,共享每個國家和地區的資訊和知識非常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