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紀元記者梁珍遭跟蹤和上門滋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7日訊】中共不斷打壓香港民主自由,扼殺反對者聲音。週一,堅守新聞理念的香港大紀元時報記者梁珍,遭到不明男子跟蹤,早前,還有一名可疑男子,到梁珍家,進行打探。

大紀元記者梁珍:「先生,我想問你,你為什麼跟蹤我?你是哪裡的?」
不明男子:「我不認識你。」
大紀元記者梁珍:「你不認識我,為什麼從太子站,一直跟蹤我到這裡?我想問一下,你為什麼要跟蹤我?你從那邊兜了幾圈跟蹤到這邊,你從哪來的?既然你能跟蹤過來,為啥不能説個名字?你是不是《大公報》記者?你是不是《大公報》記者?我想問你,你跑什麼?你跟蹤我,你跑什麼。」

香港大紀元記者梁珍,週一在採訪途中,遭遇一名不明身份男子跟蹤。

該男子戴著帽子,塞著耳機。

梁珍指出男子明顯做賊心虛,懷疑他是《大公報》記者。

上週,中聯辦旗下媒體《大公報》刊登文章,攻擊大紀元和法輪功。

大紀元記者梁珍:「當我問他是否是大公報記者,他就立即逃跑。為什麼我會說是大公報呢?因為最近大公報出了幾篇污衊法輪功文章、包括大紀元,這是大公報一貫的手法,大家知道不出奇,黨報嘛。」

上週六,還有一名可疑男子到梁珍家,謊稱送外賣,登記名字是「廖X良」。梁珍認為,此人上門的目的,是確認她的住址。

梁珍:「特別是前兩天星期六發覺有個可疑人士來到我家門口,扮成是送外賣的,目的是確認我住的地方,這一篇我們已經報導出來。」

近來,香港大紀元頻繁遭到騷擾。不僅印刷廠遭歹徒襲擊。

還有香港記者在大陸的親友,遭到中共公安威脅。

不過,最近襲擊香港法輪功真相點的8名惡徒,被警方逮捕。

週二,梁珍呼籲外界關注法輪功學員安全,並警告中共幫凶不要再做壞事。

梁珍:「首先我覺得,我們還是那句話,我們沒做錯事。我對中共或者是邪惡的手法,最大的唯一的保護自己的方法就是曝光。因爲我們在明他們在暗,他們做什麼我不知道,但是香港還是一個法治社會,跟蹤這種下三濫的黑社會手法,在香港都是不合法的。」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