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誰叫你特斯拉不加價?!

我很喜歡特斯拉,因此一直關注有關特斯拉、SpaceX 和伊隆·馬斯克的任何新聞消息,以及他們的科技創新與發展進步。朋友們還記得過年前,特斯拉 Model Y下線之前剛剛宣布可以在網上預訂時,很多用戶就紛紛取消了在其它車廠的訂單,爭先恐後地訂購上海特斯拉的消息嗎?

可是餘熱未消,形勢就意外地發生了深刻的變化。一週前看到中共以特斯拉裝有攝像頭為由,禁止特斯拉電動車進入中國的一些地方就覺得問題不是那麼簡單。果然,很快就見到那位女車主穿著抗議特斯拉的「維權T恤」,在上海車展會場站在車頂上痛斥「特斯拉剎車失靈導致嚴重交通事故」的視頻與報道。這則消息在中共喉舌的宣傳鼓動下,不僅在網上很快變得異常火熱,甚至在全國很多地方也展開「特斯拉不准入內」的抵制活動。

又有相關報道說,最初這位女士是以「剎車失靈」作為「維權」,要求特斯拉公司公布相關的行車數據。其實,特斯拉公司早就把這個行車數據以email形式發到她的個人郵箱,但她仍在媒體面前堅持「要數據」的說法。後來特斯拉公司就把她的這個行車信息發到了網上。這位女士就不再強調「剎車失靈」問題,轉而說「你洩漏了我的個人隱私」,說「有關車的訊息是我的個人隱私」——她又強調這一點。

特斯拉公司公布的行車記錄信息顯示,她當時行駛的地方最高時速限制是80公里,但是她當時車開的速度是每小時118公里。很明顯,如果特斯拉剎車真的是零,118公里的時速撞上任何東西,她和她同車的家人都不可能不受傷。可是,我們看到的是她現在還活蹦亂跳的能夠站在車頂上「維權」,充分說明特斯拉並沒有剎車問題,保護了他們一家的安全。再說, ABS防抱死制動系統至少已經存在了一 、二十年了。這件事情很明顯是中共想要栽贓特斯拉,可是用「剎車失靈」作為藉口也太低級了。

當特斯拉公司公布了相關行車數據後,據報那位車主又說,「煞車沒有失靈,質量挺好」等……。

面對以上真假難辨、相互矛盾的信息,有人說「車主的無理取鬧會嚴重損害中國維權者的形象」。對此,我不以為然。很明顯,這位車主是奉旨「維權」,這與真正合法權益被剝奪者的維權行動有著本質的不同。試想一下,真正的維權者能夠穿著事先印好的維權T恤走進世界矚目的車展會場,而不被「維穩」嗎?別忘了,「維權」二字在中共淪陷區的網上一直都是敏感詞的現實狀況。

今天我們不談裝有ABS的車是否需要點剎,也不談開創了星際飛船和火箭回收技術的牛人馬斯克是否有能力解決好剎車問題。僅僅就為什麼此時此刻,會在中共淪陷區發生針對特斯拉、針對馬斯克開展批鬥行動背後的原因展開探討。

很明顯,中央、地方一起聯手如此規模的批判行動,沒有中共的直接操縱、統一指揮是不可能實現的。那麼特斯拉到底觸動了誰的利益?其實看看其它國際品牌的車進口到中共淪陷區市場後,所賣的價格比國際市場上貴出多少,甚至是比國際市場貴出多少倍,就能明白了。

經過換算不難發現,特斯拉在中共淪陷區出售的價格和在歐洲、美國等國際市場上的價格幾乎是差不多的。這完全打破了高質量的進口車,在中共淪陷區內賣得比國產車貴出很多的汽車生態。

特斯拉你這樣做,中共特權家族掌控的「提款機」——汽車進口業還能賣得動嗎?你讓他們還怎麼繼續靠把著這國門,強賺老百姓的錢?!

俗話說,「入鄉隨俗」。之前某方和你馬斯克也「溝通」過,你非但不聽還反其道而行之,不斷降價,這不是明擺著要和中共權貴家族過不去嗎?別以為你懂技術,造出來好車,百姓喜歡就萬事大吉了。在中共淪陷區,「好與壞」都是由那黨說了算,這才是真正的社會主義規則。誰叫你特斯拉不加價,不按那黨的規則行事?現在所發生的,就是對你「不識時務」的懲罰。

其實要化解目前的矛盾也不難,只要你馬斯克和中共官僚家族企業同流合污一起割韭菜,把在中共淪陷區的車價提高三倍,所有的問題就都不見了。這樣如了中共官僚的願,他們會說「對你對我都好」,雖心知肚明對百姓們不好。沒有選票的百姓就是韭菜,可以隨便割取,中共官僚有必要在乎他們的利益嗎?!

最後,我想對生活在中共淪陷區的車友們說:雖然沒有選票,但是在一定程度上還能決定手中的鈔票怎麼花。綜合分析,要買車還得買特斯拉,萬一出了問題不僅「維權之路」暢通無阻,黨國還會開足馬力為你幫兵助陣。如果你買的是「東方紅」或者是「紅旗」之類的話,有了問題你都不能維權,否則就很容易地被黨扣上「反對偉大領袖」,甚至是「反對社會主義道路」的大帽子了。到那時可就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沒有講理的地方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