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香港大紀元記者梁珍 遭可疑男子跟蹤滋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下面來關注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中共發布釣魚台地貌調查報告 不敢提這段歷史

中日因釣魚台問題的爭端出現升溫之勢。在中日官員隔空對嗆後,中共自然資源部4月26日公布「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地貌調查報告」。釣島問題再引關注,包括中共不敢提的出賣釣魚島歷史。因為中共直到1971年才首次提出尖閣列島屬於中國的主張,在此之前中共官喉《人民日報》曾公開聲稱釣魚島屬於日本。

習近平突訪廣西表情凝重 官媒照片引熱議

近日,習近平去海南、廣西視察。期間,習在視察「湘江戰役紀念園」時,稱中共面臨「最困難時刻」,透露「不惜血戰一場」擺脫困境。新華社發布了一張他表情凝重的照片,引發外界熱議。由於「湘江血戰」是中共紅軍長征中最慘烈的敗仗,10萬人的軍隊過半折損。外界好奇:習向誰釋放這個信息?要跟誰血戰?

香港大紀元記者梁珍 遭可疑男子跟蹤滋擾

4月26日,香港大紀元記者梁珍下午被不明男子跟蹤,梁珍質問他是否《大公報》記者,他迅速逃跑。在4月24日,也有另外一名可疑男子到梁珍家敲門滋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