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61歲華裔拾荒者遇襲 非裔嫌犯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4月28日訊】紐約61歲的華裔拾荒者馬耀泮Pàn」,在街頭遇襲昏迷,嫌犯已經在週二落網。當天,紐約州民意代表,在曼哈頓的哈林區舉行記者會,譴責最近發生的,多起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案件

紐約市警在週二接到市民提供的線索後,拘捕49歲的非裔嫌犯羅德·鮑威爾(Jarrod Powell),他面臨兩項襲擊罪,但沒有被控告仇恨犯罪,而案件仍在調查當中。

而警方指出,鮑威爾在過去的33年裡,曾經被逮捕過15次。

紐約州眾議員 金兌錫:「這個嫌犯要為他的個人行為承擔責任。我們還需要關注長遠的解決方案,以確保類似的暴行不再一次次重演。」

馬耀泮在4月23日晚上,在曼哈頓東哈林區拾荒時,被鮑威爾推倒並猛踢頭部,至今仍昏迷在醫院留醫。

馬耀泮的家人不願接受媒體採訪,但感謝警方迅速緝拿嫌犯歸案,以及各界的捐款和幫助。

馬耀泮的家屬代表 陳家齡:「(馬耀泮家人認為)這起案件與哈林區沒有關係,這是一起個人道德敗壞的行為。馬太太希望地區檢察官能起訴嫌犯,充分展現法律精神。」

目前,gofundme籌款網站,已經為馬耀泮籌得超過40萬美元善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